閃退  

 

Q:手機常常有 App 執行到一半跳出顯示錯誤,這是手機問題還是 App 本身的問題?

 

A:當手機遊戲玩到一半突然退出畫面,尤其是正處於即將破關之際,那真的會令人想飆髒話!如果你的手機常發生閃退,那麼必須先釐清是系統內部的問題,還是軟體App的問題?

1.App 相衝突

Android 手機系統比較開放,相對的軟體素質也參差不齊,常會有許多莫名的情況發生,很多軟體就算是可以安裝,但也不見得可以用,如果你很常遇到閃退的情況,先記下是使用哪些軟體時會閃退,再將手機重置,接著重新安裝一次這些軟體,觀察看看是不是還有閃退的情況,如果閃退的情形減少,就有可能是軟體相衝突。有時候是手機本身的問題,也有時候是安裝的軟體造成系統不穩定,重置手機可以確保系統是乾淨的、沒有其他外來因素影響。

其實不只是 Android 系統, iOS 系統雖然版本統一,有時軟體更新速度趕不及作業系統的更新,也常會發生閃退,像是 iOS 7 剛發佈時,許多程式軟體來不及因應修正或升級,運行時就容易感覺頓頓的甚至是閃退,如果恰好碰到更新作業系統時期,其實小編是建議可以等待 App 更新後再來定奪,假使 App 一直不更新又常發生閃退,一樣可依照上述的方式檢視是否為軟體衝突問題,是的話代表你與它無緣就刪掉它吧,免得多占了記憶體空間。還有一個狀況是透過 iTool 下載 App 時,使用不同的 ID 在手機裝置下載的話,會因為 Apple ID 授權的關係發生閃退,只要註銷手機原有的 ID 並重新登錄 iTool 的 ID(也就是購買 App 的 ID),情況就可以改善。 

  

2.系統問題 

除了軟體的問題,其他例如手機內存不足、空間不足等也會造成容易閃退的情況,由於許多 App 再也不是低消耗,運行時會占用極大的記憶體空間,建議定期一鍵清理和重開機來釋放系統空間,以確保有足夠的系統空間;而若是容量空間滿到不行了,就只好選擇刪除程式或檔案了,手機容量留個數百 MB 在操作時總是會比較順暢。

但若不是 App 的關係,也清理過系統空間,或是手機直接重置了卻依舊改善不了,那就有可能是手機本身的問題,還沒過保固期的話就快拿去修吧!

 

 

Screenshot_2013-07-31-14-02-46

▲Android 系統的軟體不穩定性比較高,有時候軟體也會相衝突,先確認手機狀態正常,再考慮手機是不是出問題。

 

 (部分文字節錄自《NO.101 春季號 手機GOGO》)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