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Samsung Unpacked 發表會當中,最令人感到驚訝的就是GALAXY Camera,這一款裝置將當時最新版本Android 4.1 Jelly Bean作業系統結合數位相機,確實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而過去Android作業系統雖然也不是第一次在非手機裝置上應用,不過在屬於行動產品端的GALAXY系列上面出現,也的確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而台灣三星舉辦了一場媒體體驗會,要讓媒體們搶先體驗這款產品的特色,在台上市的日子也已經不遠。   


建議售價16,900元,可搭電信資費方案

Samsung GALAXY Camera建議售價16,900元,在2013228前購買並上網登錄可獲贈原廠電池和電池充,若是在1129123活動期間購買就會獲得相機包;由於GALAXY Camera可支援microSIM卡,支援3G行動網路,因此也和三大電信商進行配合,可搭配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推出電信資費方案,可搭配中華電信資費850,遠傳電信資費775,台灣大哥大資費699,相機專案價9900元,合約年限為三年。 


電信資費方案

系統商

搭配資費

專案價

合約年限

中華電信

850

9900

3

遠傳電信

775

9900

3

台灣大哥大

699

9900

3

 

硬體規格與旗艦手機齊平

GALAXY Camera的特色在於採用Android 4.1 Jelly Bean作業系統,並且也擁有像是GALAXY S IIIGALAXY Note IITouchWiz UX介面,特色在於操作相當簡單順手,並且可以隨手將功能Widget新增於桌面上,加快使用者操作的便利度,GALAXY Camera已內建Instagram、紋紙藝術師兩款應用程式,另外因為可使用Google Play軟體商店,使用者可以於軟體商店內下載應用程式,新增像是pudding camera、卡通相機 (Cartoon Camera)POCO美人相机(Camera) 智能美形版!、EyeEm - Photo Filter Camera等特效相機功能,另外像是LINEWechatWhats App社群軟體等,都可以在GALAXY Camera上面使用。 

1  Android平台與相機能夠擦出什麼特別的火花呢? 

在相機的硬體規格方面,GALAXY Camera的規格和Samsung GALAXY S III旗艦手機相同,具有1.4GHz四核心處理器、RAM 1.0 GHz規格相當強悍,另外在相機擁有2135mm等效23-483mm光學變焦鏡頭,光圈值廣角F2.8,望遠F5.9,是目前Android平台的行動裝置最高階的手持拍攝產品。 

手機+相機結合?

其實Samsung GALAXY Camera也不是第一次在Android智慧平台當中結合相機,在過去的Android產品中,Altek華晶科A14 LEO就是首次出現將光學變焦鏡頭加入Android平台當中的產品,擁有1,400萬可變焦相機的CCD感光元件規格,使用3倍光學變焦鏡頭,不過版本只有Android 2.1,雖然有著消費型相機的拍照性能,可是並未取得Google服務的授權,像是好用的Google Play軟體商店就無法使用,另外相機大廠NIKON也曾發表Coolpix S800c,雖是與GALAXY Camera特色類似,不過僅擁有3.5OLED觸控螢幕,25-250mm十倍光學變焦,這也是為什麼GALAXY Camera令人期待的原因。 

2  

Altek A14 LEO是首款Android平台並具備光學變焦相機的行動裝置,
並且可以撥打電話,不過無法使用任何
Google服務。 

不過GALAXY Camera雖然是採用Android 4.1 Jelly Bean作業系統,不過並未具有通訊的功能,只能說的上是Android行動裝置與相機的結合,而三星將此產品放在行動裝置底下,而不是相機分類下面,也著實讓人好奇未來Samsung還有什麼其它的產品規劃,並也感受到智慧型平台時代的來臨,產品的分類不再像過去如此死板,任何變種式的產品可能都會陸續出現。 

 


 

GALAXY Camera功能動手玩

3  

Samsung GALAXY Camera正面以白色與藍色進行搭配,機身上有GALAXY字樣,鏡頭上也有相機的拍攝資訊。 

4  

握把因為剛好是電池的位置,因此使用久了會感覺有點燙。  

5  

GALAXY Camera的厚度有19.1mm,加上21倍光學變焦鏡頭有點厚。 

6  

    具有4.8Super Clear LCD螢幕,為了塞下這個大螢幕機身也比起一般相機較長。 

7  

    機身底下打開可以使用1,650mAh電池,並支援microSD記憶卡,
可支援至
32GB,而micro SIM卡則可使用行動網路。 

8-1  

8-2  

▲按下左側的開關,可開啟彈跳式閃光燈。 

9  

▲機身上面有快門鍵、變焦鍵,同時變焦鍵也是音量控制鍵,另外也有開關鍵,
筆者發現
GALAXY Camera可利用手在螢幕上面利用手掌滑動截圖之外,
也可以透過變焦
-+電源鍵的組合來進行截圖。 

10  

  GALAXY CameraGALAXY Note II相比,都有類似的TouchWiz UX介面。 

11-1  

11-2  

▲可將應用程式Widget新增至桌面上,增加操作的便利性。

 12  

▲在桌面上可看到相機功能會長駐在最左側,並且已經內建內建Instagram和紋紙藝術師(Paper Artist)兩款應用程式。 

13  

   紋紙藝術師(Paper Artist)可套用許多有趣的效果,創造多種不同的趣味。 

14-1  

14-2  

Instagram是一款社群相片程式,日前已經被Facebook收購,
因此
Home圖示可看到Facebook社群狀態,另外也能套用多種濾鏡模式。 

15  

▲在Google上也有多知名的相機應用程式可以下載使用,創造更有趣的拍攝體驗。 

16-1  

16-2  

▲音樂播放器功能也支援SoundAlive 15種音效。

 17  

▲想要使用網路簡訊軟體也沒問題,像是LINE只要將註冊的電子郵件輸入,就可以和朋友進行聊天。 

18  

▲利用安兔兔測試得到8,816分。

19  

▲利用Quadrant Standard Edition測試得到4,134分。

更多相機功能,請看:Samsung Galaxy Camera 智慧相機進化論,新機上市發表會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