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contacts  

  最近開始陸續接到朋友的詢問,他們都表示iPhone 裡的通訊錄,居然在突然之間就莫名其妙的消失了?而通訊錄消失的你,是否有曾經備份過呢?如果沒有備份該怎麼辦呢?是不是通訊錄不見就完全沒有救了呢?以下,我們蒐集各種方式,想盡辦法拯救你通訊錄裡的連絡人。

 

備份iPhone通訊錄

如果你iPhone裡的通訊錄仍然完整存在,並且還沒有遇上這個麻煩問題的使用者,建議你還是有備無患地先備份好你的連絡人,以免當事情發生後感到後悔不已。以下所介紹的兩個方法,則是由iPhone直接連接Wi-Fi在手機上備份,以及透過與電腦的iTunes 連接備份;而當你備份完成之後,你可以至 [iCloud網站 https://www.icloud.com/] 檢視。

3-1

▲進入iCloud網站,輸入Apple ID與密碼

3-2

▲接著設定好語言及時區,就可以看到聯絡人等資訊。

3-3  

▲你看,備份好了!都在裡面囉~

 

★方法一、 iCloud雲端備份

透過官方所提供的 iCloud雲端來備份,是最安全以及必要的作法。  

Step. 設定 >  開啟Wi-Fi > 開啟iCloud  > 輸入Apple ID > 開啟聯絡資訊 > 開啟下方 [儲存與備份] 的iCloud備份

 1-1

▲在 iCloud開啟需要備份的項目,聯絡資訊肯定不能忘。

1-2  

▲記得按下立即備份,備份圖中可以取消備份。

 

★方法二、 透過iTunes備份

通常使用iPhone手機的使用者,都一定會下載iTunes於電腦,但是我們發現,也有不少人從來沒有將手機與電腦的iTunes連接,甚至是連下載都沒有。假使你不希望你陸續下載的App無故消失,或是通訊人名單消失,那就快點在電腦端下載iTunes,並且選擇備份,而非同步,這樣才能將手機上的資料通通備份於電腦之中。而且iTunes也能幫你方便管理所有關於你手機的事務喔!

Step. 先於電腦端下載iTunes > 將手機與電腦連接 > 開啟iTunes > 右上角iPhone圖示進入 > 自動備份 > 可選擇 iCloud / 這部電腦 > 手動備份並回覆 >  立即備份

2-1

▲按下框框內的iPhone圖示,請不要按到左邊三角形的圖示退出。

 

2-2

▲進入後會看到這個頁面。

2-3  

▲接著在備份時可選擇備份至iCloud或這台電腦裡。

 

★方法三、 將Google聯絡人同步

不管你是使用iPhone或是Android作業系統,只要你有Google帳號,就可以透過Google所釋出的新網路標準CardDAV同步。但是,這個新制定的網路標準,只適用於iOS 5以上。

Step. 設定 > 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 > 新增帳號 > 其他 > 聯絡資訊 > 新增CardDAV帳號 

6-1

▲於設定中進入[ 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 ]選項

6-2

▲在帳號裡選擇[ 新增帳號 ]

6-3

▲選擇其他(當然你也可以選擇Yahoo等等)

6-4

▲在聯絡資訊裡選擇 [ 新增CardDAV帳號 ]

6-5

▲使用者名稱為你的Gmail帳號、密碼為Gmail密碼;其他均相同。

6-6

▲完成之後如果跳出其他問題,可以按進階開啟[ 使用SSL ]即可。

  

 

備份App推薦

除了透過Apple官方所提供的 iCloud雲端備份以及iTunes備份方式,目前業者也提供許多備份App供下載使用。雖然這些App存在於資料外洩問題,但是事實上,也許你的連絡清單以及個人資料,早就在你下載其它App時,在每個App詢問你是否存取資料時便已經曝光甚至流出了。

 

★電話簿備份  

4-1  點此下載

這是台灣大哥大電信給予用戶的保障之一,這款App除了可以手動執行備份之外,還有手動執行復原、設定自動備份以及備份復原紀錄功能。

★Contacts<->Excel  

4-2  點此下載

目前該App有兩個版本,一個是Lite免費版,只能備份150筆聯絡人資料,而付費版本則是沒有限制。下載完App,將手機與iTunes連接後,開啟iTunes的應用程式,同步檔案共享這個項目,即可將備份的excel 通訊錄儲存到電腦裡。此外,在傳送資料時,還可以選擇透過USB或Wi-Fi方式,將手機中的連絡人資料匯出到Excel檔。

★Youlu Addressbook 

4-3  點此下載

這個App相當的容易,只要下載好之後開啟,接著按下同步通訊錄與Youlu.com互相更新按鈕即可。該App還可以觀看你曾經同步過的歷史資訊、直接透過App撥打電話、發文字訊息等等;此外,在你手機聯絡人如果有新增聯絡人,該App也會詢問你是否要更新加入,相當便利。

 ★ Groups 

7-1  點此下載

這個App介面看起來就跟iPhone裡的連絡人通訊錄相差不大,並且相當便利並且免費。你可以將手機裡的聯絡人匯出備份檔至Gmail。

 


 

 

拯救通訊錄

1.曾經使用iCloud雲端備份的人。

★方法一、透過iTunes回復

Step. 手機與電腦連接 > 開啟iTunes > 同步聯絡人

2-1  

▲手機與iTuens連接後點選右上手機圖示。

5-1  

▲點選上方的[ 資訊 ] 進入,勾選同步聯絡人後,按下右下[ 同步 ]。

★方法二、透過iTunes回復備份

Step. 手機與電腦連接 > 開啟iTunes > 備份 > 回復備份

2-3  

▲至少可以回復到上一次的備份。

 

2.從來沒有任何備份過程、連下載iTunes都沒有的人,雖然以下方法只能將SIM卡的聯絡人資料匯入至手機中,雖然當你使用iPhone之後,所儲存的連絡人資訊無法選擇至SIM卡,只能存在本機上,但是SIM卡舊有的連絡人資料,應該還是可以多多少少補足一點資料。

★方法一、將SIM卡匯入

Step. iPhone > 設定> 「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 「輸入SIM卡的聯絡資訊」。

5-2

▲進入後按下[ 輸入SIM卡的聯絡資訊 ] 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hone 通訊錄不見 備份
    全站熱搜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