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注音
 

 Android手機好用鍵盤輸入法介紹:超注音

由於許多廠商在Android手機上會加上自己的個性化介面,因此各家的輸入法鍵盤好用度不一,而且東西方人的使用習慣也不同,加上不同的鍵盤輸入法,常常會讓人搞得手忙腳亂,本次手機GoGo Android小技巧要和大家分享手機輸入法-超注音,是一款可記憶輸入文字的小鍵盤,另外也可輸入自建字彙,並提供多種鍵盤顏色和SKIN,並且鍵盤也可以改變大小,是一款相當聰明的小鍵盤。

超注音特色:

● 採用 “注音縮寫” 的輸入方式,可以輸入開頭注音符號,然後加上其他任意符號,聲調符號可以作為過濾和分隔符號。
● 可以自建詞彙。
● 提供多種鍵盤顏色,而且鍵盤可以改變大小。
● 智能英語輸入:手指可快速的在英文鍵盤上輸入單字,不需完全地按對字母,超注音會自動猜測您想輸入的單字。
● 扇形符號鍵盤選擇:按下扇子鍵,並可快速的滑向您要使用的鍵盤或其他功能。在符號鍵盤可按下圖釘鍵鎖定鍵盤。
● 下拉式候選字詞視窗。
● 刪除使用者詞彙(按住詞彙往下滑)。
● 可選擇倚天鍵盤排列。
● 有上下左右方向鍵、Google語音辨識輸入功能。(語音辨識目前只能在上網時使用)
● 系統詞庫在SD卡和內部記憶體之間搬移。
● 匯入和匯出使用者詞庫。
● “長按” 最左下角的按鍵,可以切換到別家的輸入法。“長按” 確認鍵會出現表情符號鍵盤。“長按” 逗點和句點鍵,會顯示更多的相關符號。
● 同時支援手機和平板電腦,支援USB或藍牙實體鍵盤(硬體鍵盤)。
● 在硬體鍵盤模式下,Shift+[空白] 可以在英文和注音之間切換。[單引號] 鍵會顯示各種標點符號。Shift、Ctrl、方向鍵、 [ 、和 ] 等鍵可以翻選候選字詞。
● 智慧聯想功能。
● 匯入聯絡人姓名。
● 擁有豐富的詞庫,包含了全台灣所有的縣、市、鄉、鎮、村、里、和街道名。
● 透過Android備份服務,雲端備份使用者詞庫。(目前不能雙向同步備份,所以同一個帳號下,建議只把一個設備的備份功能開啓)
● 大陸简体字輸出。

App 小檔案:

  • 軟體名稱:超注音
  • 開發者:Chih Chao Yu
  • 價格:免費
  • 適用平台:Android
  • 檔案大小:6.9MB
  • 評價:★★★★☆
  • 版本:2.1
  • 連結網址:Android:http://0rz.tw/vimbb
OZYWSBPZFV  

▲QR Code

 1  

首先在Google Play軟體商店內輸入關鍵字超注音」,尋找到軟體點選「下載」進行安裝。

 2   安裝之後,開啟超注音軟體,會指示需要到「語言與鍵盤」功能內找到超注音並設定為選取,

可以直接點選右下角「繼續」,直接跳至語言與鍵盤。

 3  

 在鍵盤與輸入法內,會列出所有下載的鍵盤輸入法,

將超注音鍵盤輸入法選擇開啟,接下來在切換輸入法時就可以看到超注音的輸入法。

 

快速切換輸入法

4  

長按左下角的輸入法按鈕,可快速切換各家的輸入法,不必再點選進入鍵盤與輸入法切換。

 注音縮寫

5  

利用注音縮寫的輸入方式,可以輸入開頭的注音符號,

像是劉德華,就只要選擇ㄌㄉㄏ,在建議字詞內就會顯示預測劉德華直接選擇。

 自建詞彙

6  

可使用自建詞彙的功能,只要輸入想要輸入辭彙的注音首碼,再依序選擇對的字詞,

下次再輸入同樣的詞彙就會發現已經記錄起來,例如要輸入「這樣子好嗎」,

先輸入ㄓㄧㄗㄏㄇ,接下來依序選擇這、樣、子、好、嗎,就會自動記憶起來。 

鍵盤顏色

7  

 ▲點選設定可以更改鍵盤顏色,像是這個3D橘色按鈕很有立體感也很可愛。 

 8  

還有電腦鍵盤樣式也是立體樣式,潑墨藍也有不同的感覺。 

 扇形鍵盤

 9  

鍵盤上有個扇形鍵盤圖示,長按會出現可切換的輸入類型,
依序是半形、全形、電話、符號、數字、日文。
 

 10  

電話鍵盤就是傳統的九宮格鍵盤,對於輸入電話號碼使用相當方便,可方便輸入*#等分機特殊符號。

 11  

有超多可愛的顏文字表情符號可以選擇。

 12  

 ▲數字標記可以讓重點更清楚,有括號和圓形標注可以選擇。

 15  

 ▲日文輸入只有平假名符號,無法切換輸入片假名。 

匯入連絡人

 13  

匯入聯絡人姓名功能可以讓輸入好友名稱更方便,在輸入姓氏時,就會自動將好友的名字顯示在預測列當中。

 

輸出繁簡轉換

14  會使用簡體字的機會愈來愈多,可將輸出選擇簡體,

選擇文字時雖然還是選擇繁體,不過確定選擇後的文字都會自動轉換成簡體。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