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Pad mini V.S.Google nexus 7  
 


Apple iPad mini V.S.Google nexus 7 選哪台?


Apple前執行長賈伯斯雖然對7吋平板電腦表達反面的看法,不過傳聞許久小一號的Apple iPad mini終於正式發表,不過採用的7.9吋螢幕也讓賈柏斯不失顏面,也顯示平板電腦市場逐漸成熟,在大部分的平板電腦都採用10吋之外,人們也追求更輕薄、更便於攜帶的使用需求,本篇我們將探討近期在台上市的兩款平板電腦ASUS nexus 7和即將上市的Apple iPad mini,簡單看看兩款平板電腦究竟有什麼不同之處。

 

外型你愛誰?

Apple iPad mini 和 ASUS nexus 7 都是以單手就能握持來設計,在平板長度方面由於Apple iPad mini 設計為7.9吋,長度為134.7mm,而ASUS為198.5mm,而在寬度方面Apple iPad mini為134.7mm,而Google nexus 7則是120mm,可以發現ipad mini比起nexus 7設計較寬,而兩者在長度相差並不大;在厚度方面,Apple iPad mini比起ASUS nexus 7就纖薄許多,Apple iPad mini為7.2mm,ASUS nexus 7則是10.5mm,重量上也是Apple iPad mini較輕。

 

而在材質方面,Google nexus 7採用類似橡膠的聚碳酸酯材質,背面摸起來頗具有防滑的效果,並且搭配上數顆圓點和「nexus」英文字樣,正面沒有任何按鍵設計,僅有黑色可以選擇;而Apple iPad mini維持Apple風格採用一體成型鋁金屬材質,背面搭配上正字標記蘋果圖案,而正面則有一顆「Home」鍵,顏色則有白色與黑色兩種,比較特別的是黑色版背面採用類似iPhone 5的灰色設計。

 Google nexus 7  

▲Google nexus 7是首款nexus機種的7吋平板電腦。

 Apple iPad mini  

▲Apple iPad mini 將iPad一貫的10.1吋改為7.9吋的設計,攜帶上更方便。

 

顯色螢幕大比拼

ASUS nexus 採用7吋1280 x 800 解析度的IPS螢幕,而iPad mini則採用7.9吋1024 x 768 解析度的IPS螢幕,與Apple iPad 2解析度相同,也同樣未使用最新的Retina Display。


硬體規格與售價

由於上層已經有10吋平板電腦堆疊,因此近期推出的7吋平板電腦多是以便宜低廉的價格,搭配相當不錯的規格來當作主打特色,Google nexus 7採用NVIDIA Tegra 3四核心處理器、7吋1280x800 IPS螢幕、1GB記憶體、NFC、120萬畫素前鏡頭(無主要鏡頭設計),美國定價為8G版單機售價199美元,16G版單機售價249美元,而台灣只上市16G版本,單機售價為8,990元,性價比相當吸引人。 

Apple iPad mini在規格方面並不追求最新,除了螢幕為7.9吋和相機為500萬畫素iSight鏡頭、120萬畫素前鏡頭之外,和Apple iPad 2比較規格上有諸多相同,像是皆採用Apple A5 1GHz雙核心處理器、512 RAM等,賣點則在於機身纖薄也是首款小尺寸的平板電腦,總共有16G、32G、64G三種容量版本,16G售價329美金,32G售價429美金,64G售價529美金,單純從16G版本比較,ASUS nexus 7的售價比起Apple iPad mini便宜許多。

 

iOS 6與Android 4.1的捉對廝殺

作業系統方面Google nexus是採用最新的Android 4.1作業系統,該款平板屬於nexus系列,在Google發表最新系統時,就會同時發表內建最新的nexus產品,特色在於Android 4.1滑順度更佳,系統更穩定,並且有Google Now、語音助理等功能,而iOS 6則是將內建的Google Map移除,而預載了自有地圖軟體,另外Siri也增加了更多的語言支援,可以開口說中文。

 

 iOS 6 

▲iOS 6內建自有地圖,不過目前傳出的問題還不少,目前Google Map還未在Apple Store上架。

 

 Android 4.1  

▲Android 4.1訴求在於系統更為穩定,並且有Google Now、語音助理等新功能。  

輕巧平板PK賽

若光從規格與價格面對這兩台相比,可以發現Apple iPad mini的亮點在首次出現迷你版iPad,對於喜歡輕巧的女性朋友相當有吸引力,而unibody的一體成型金屬材質機身也相當經典,而Google陣營的nexus 7則是以突出的硬體規格、最新的作業系統、吸引人的便宜價格佔上風。不過這裡有一點需要強調的是,Apple產品的特色主要在於產品的設計感,以及軟硬體在產品上面的整合,因此始終不曾衝刺最強規格,光是這樣比較對於iPad mini是較不公平,未來iPad mini上市時,市場反應如何更是一個觀察的重點。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