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Yahoo!奇摩旗下的Flickr歡慶10周年,繼上一回提供1,000GB的免費空間,這回推出全新版本3.0,整體介面風格走的是現代簡約風,保留動態、個人相片牆與拍照的3大重點功能的減法設計,無過多不必要的訊息,分享功能的介面也與作業系統近似,操作更加直覺,另外新增了錄影功能,可錄製30秒、即按即拍的HD影片,iOS系統還可即時預覽動態濾鏡,Android系統則尚未提供即時預覽的功能,未來會再加入。此次改版的另一個特點是強化了圖片搜尋功能,可依據時間或關鍵字探索全球、群組及自己的照片,而且在輸入關鍵字時,即使相片資訊並未tag,搜尋系統會自動辨識相片中的物體與場景,速度也提升至0.3秒。 

Flickr未來將更著重在地深耕化,5/4將在台北迪化街舉辦Flickr Photo Walk街拍活動,串連全球約60個城市,透過鏡頭記錄下世界各地的人文風情,屆時可在FlickrPhoto Walk群組中欣賞世界各地攝影同好的作品。


6
▲首頁僅保留了動態、拍照、個人動態牆3大功能,在動態中點選右上方的指南針圖示,即可進入發掘。

8
▲新舊版首頁比一比,新版的介面簡潔富有設計感,舊版提供過多訊息與功能反倒讓用戶無所適從。  

7
▲點選可觀覽單張相片,下方依序為最愛、留言、分享及資訊,可分享至Tumblr、FB、Twitter等社群 。  

2
▲相片資訊的更新亦是重頭戲之一,以簡約的線條圖示標明拍攝的裝置及相關參數,位置也會以地圖標示。

4
▲個人相片一目了然,開啟自動上傳功能也不用擔心隱私問題,同步上傳的照片權限設定為私人,就不會被其他用戶看見,照片的左上方會有小鎖頭圖示。

 

3
▲iOS裝置無論是拍照或錄影皆可即時預覽濾鏡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lickr Yahoo 奇摩 街拍
    全站熱搜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