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1

中興通訊旗下品牌 nubia 努比亞今天挾帶 Z5 與 Z5 mini 兩支手機跨海登台舉辦發表會,現場邀請到節目製作人詹仁雄與音樂製作人袁惟仁共襄盛舉,與倪飛共同宣布冠名贊助「第三季nubia華人星光大道」,猜測之後在節目上可以看到大量的品牌名曝光,就像《我是歌手》的節目佈景有著顯而易見又閃亮的「立白洗衣液」一樣吧。

 nubia Z5 強調僅有 7.6mm 的輕薄機身及 2.67mm 超窄邊框,即便是5吋大螢幕單手握持也很簡易,1080P Full HD 顯示螢幕更是提供了加乘的觀賞享受。高階規格包含高通四核心處理器及 2GB RAM,採用 Android 4.1.2 作業系統,頻段可支援 TD-SCDMA、CDMA、WCDMA、GSM、EVDO ,可謂全網通吃、一網打盡。特別是此款設計出自義大利設計師斯蒂凡諾‧喬凡諾尼(Stefano Giovannoni)之手,期許手機不僅是通訊產品,還能表達自我個性的一種態度。

Z5黑  ▲nubia Z5時尚黑款

而 Z5 自詡媲美專業單眼相機的拍攝功能究竟有多威?配備 1,300 萬 BSI 後置鏡頭,標榜在手機上可做到獨立測光、對焦分離、水平儀、羅盤輔助購圖等功能,除了支援 HDR 拍照,特別是可做到多重曝光的拍攝效果,值得好好玩味一番。

    4  5    

   ▲內建 Pro、Fun、AUTO 三種拍攝模式

另一款 Z5 mini 雖然稱為迷你版,但說實在大小也有 4.7 吋,與 Z5 擺放一起無法突顯它的嬌小。外型設計上也略有差異,主打年輕、自由、時尚形象的 Z5 mini 推出瑩玉白、櫻花粉、暖絨黃、晴空藍四色彩殼可做替換,Z5 則為商務人士打造時尚黑與經典白等較為穩重的基本色款。

Z5mini   ▲nubia Z5 mini

9

   ▲nubia Z5 mini 背殼可替換,但電池為內置式無法拆卸。

3  

▲5 吋的 Z5 和 4.7 吋的 Z5 mini 大小相差不大

 

Z5 mini 在硬體上特別是前置相機具有 500 萬畫素,不僅是許多高階手機尚未達到的規格等級,甚至和一般中低階手機的後置鏡頭萬素相同,頗具可看性。而兩款手機在藍牙功能與NFC的智慧標籤也特別著墨,對於商務人士都是相當實用的利器,另外還搭載了多項體感功能,如體感撥號與接聽、翻轉靜音、甩動換歌、晃動更新等。

     6  7  

▲開啟動作可設定多項體感手勢功能。

8

10  ▲搭載藍牙與智慧標籤功能,並提供配件販售。

當然,不免俗地價格才是入手的考量重點,Z5 空機售價 14,500 元,Z5 mini 為 11,600 元,預計近期將由亞太電信與台灣大哥大推出販售。

 

Z5

Z5 mini

顯示螢幕

5吋 1080P FHD / 443ppi

4.7吋 720P HD / 312ppi

處理器

高通APQ8064 1.5GHz四核心

高通APQ8064 1.5GHz四核心

作業系統

Android 4.1.2

Android OS 4.2.2

記憶體

2GB RAM;32GB ROM

2GB RAM;16GB ROM

尺寸

138 x 68.8 x 7.6 mm

134.8 x 65.7 x 10.3 mm

重量

126g

160g

相機

1,300萬CMOS後置相機

200萬CMOS前置相機

1,300萬畫素CMOS後置相機

500萬畫素CMOS前置相機

電池容量

2,300mAh

2,300mAh

空機價格

14,500

11,600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