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鏘鏘鏘!歷經一週白熱化的激戰,大手機對戰小平板的結果出爐了!這場大手機與小平板之爭,從一開始小編就不意外大手機會勝出,問卷統計 131 人之中有 99 人都選擇了大手機, 22 人選擇 吋平板,剩下 10 人是兩者皆不考慮,可說是大手機的全勝利!

 

大手機排行榜

而在大手機遙遙領先的局面之中,有兩款手機的票數一直展開拉鋸戰,甚至一度戰情膠著……說了這麼多,到底是哪兩款手機這麼熱門呢?廢話不多說,馬上來揭曉答案~

冠軍(33票):Sony Xperia Z Ultra6.4吋)

預購主視覺  

Sony Xperia Z Ultra 果然不負眾望,以目前市面上螢幕最大手機之姿奪下冠軍,也算是面子、裡子都顧到了。不僅是它本身的旗艦規格與防水功能很給力,尤其用 6.4 吋大螢幕看影片真的很過癮!加上請到大仁哥來代言,相信新好型男的魅力將為 Sony Xperia Z Ultra 加分不少!

亞軍(30票):HTC Butterfly s(5吋)

butterflys-red  

蝴蝶再進化的 Butterfly s 真的很可惜,與冠軍僅僅相差 票,說不定調查時間再拉長,真的會造成翻盤的局面。規格小升級後 Butterfly s 的確深受期待,另搭載了熱門的 HTC BlinkFeed 首頁、 Zoe 實境相簿等功能,相信也是大家選擇它的原因之一。但有趣的是,亞軍的螢幕尺寸瞬間下選至 吋,由此可知,大家對大手機的要求也不是越大越好, 吋或許是消費者心中最恰好的大小。

季軍(6票):Sony Xperia Z5吋)

 

Xperia Z  

前三名中 Sony 就占據了兩個名額,可見 Sony 靠著防水功能與高解析度螢幕在大手機中也算站穩一席之地,雖然票數與前兩名實在相差太多(沒辦法,前兩款旗艦新機太強了!),不過今年初推出的 Sony Xperia Z 能奪下第三名的好成績,對 Sony 也是不錯的鼓勵。

 

第四名(4票):Samsung GALAXY Mega 6.3(6.3吋)& LG Optimus G Pro(5.5吋)

GALAXY MEGA 6LG Optimus G Pro  

 

韓國廠牌終於上榜了啊……(小編觀看統計結果時,不由得為三星捏了把冷汗)算是開創大螢幕手機潮流的三星,這次意外沒有進入前三名,而進入榜單中的 GALAXY Mega 6.3 是 月在台上市的新機款,小編最感到意外的是, Samsung GALAXY S4 的票數還比 GALAXY Mega 6.3 少了一票,莫非三星旗艦大手機已經失去魅力了?另一個上榜的 LG Optimus G Pro 是 Optimus G 的延續, 5.5 吋大螢幕的力推之作也吸引不少人的目光,台灣還首次找了 Sliena 當代言人,只是在一片大手機海中是否拿抓緊消費者的心,或許從票數可窺知一二。

 

就問卷統計來看,目前大家使用的螢幕大小主要落在 4.5 吋至 吋之間居多,真正擁有 吋以上手機的僅有 10 位,一來是 吋以上的產品以前不多,二來也從票數看出,大眾漸漸對大手機具有一定程度的好奇心,但過大的螢幕是否真的方便又實用,就真的見仁見智了。 

另一個有趣的觀察,根據統計有 47 人目前的手機品牌為 HTC 、 25 人為 Sony 、 18 人是 Samsung ,除了有些人選擇 吋小平板之外, Sony 的三款手機總票數達 41 票,代表有些非 Sony 的使用者都對 Sony mobile 有興趣,而就票數看來,當然 HTC 和 Samsung 的使用者是跑票不少。

 

其他排名如下:

other1       

 

7 吋小平板排行榜

 

說實在,大手機的確搶了不少小平板的風采,有過半的人擁有平板產品,卻都倒戈選了大手機(小編忍不住替小平板掬起一把眼淚),但也無可厚非,畢竟大多數人心中理想的平板大小以 7.1吋為大宗,對 吋平板的需求度並不高;然而目前列舉出的清單,價位可是比大手機親民很多呢,這也是小平板最可愛的優點之一了。那麼,緊接著揭曉是哪款 吋小平板擄獲其他人的心吧!

 

冠軍(8票):ASUS MeMo Pad HD 7

FzJEBRc3kh79Qyoz_500  

冰淇淋色的小平板是華碩今夏推出的強作之一,除了外型很彩漾,內規也是不容小覷,但說起來最受市場注目的還是價格--16GB售價 5,990元,就性價比來看,在票選中榮登寶座也算是當之無愧。

亞軍(4票):新一代Nexus 7 

新一代Nexus 7    

還未在台上市的新一代 Nexus 7 也有批粉絲在等待!新一代 Nexus 7 將搭載高通四核心處理器與 2GB RAM,所擁有的 1920x1200 Full HD 高解析度螢幕,是目前 吋平板中之冠!而它也將搶先搭載最新的 Android 4.3 Jelly Bean 作業系統,期待值頗高,目前官方已公告 7 / 30 起將在美國各大通路販售,售價 US $229 起。

季軍(2票):Acer Iconia B1-A71

Giordano-16  

這款由宏碁所推出 7 吋平板擁有雙核心處理器,內建 8 GB 記憶體,尤其不到 5,000 元的售價甫上市就掀起戰火,恰逢農曆過節也成為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選擇,討論度極高,銷售成績也不錯,位居第三名也不意外。

 

 

最後,非常感謝 131 位網友的作答!問卷調查代表每個人的意見,但也不是代表大眾的觀感皆如此(話說選舉時民調樣本數那麼多還是會翻盤,而這個不負責的調查樣本數也只有131個,請別太嚴苛看待它了),大家就參考當個飯後話題嚼一嚼吧!如果你百思不解這麼優秀的產品怎麼沒上榜呢?不好意思!可能是它的支持者都沒來填寫問卷喔,下次有類似活動記得號召同好一起來應援吧~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