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dspace_logo

sendSpace是歷史悠久的雲端空間軟體,不過它的使用方式與我們最近比較個人雲端的邏輯很不一樣,它提供的是短時間、快速的雲端暫存服務,就算你不是sendSpace會員,你也可以在上面上傳檔案、將連結傳送給別人,很像是短暫的FTP免空服務,它沒有空間限制、每一個檔案最大300MB,不過如果檔案在30天內沒有人下載就會自動被刪除,所以不要想把它當你個人檔案的存放位置,它只是讓你短暫的交換檔案使用。


sendSpace

網址:http://ppt.cc/3eWk
價格:免費
大小:1.2M

sendspace_QRcode

 

sendspace_01  

A:上傳檔案選項     B:下載檔案     C:我的檔案資訊
D:我的帳戶資訊     E:進階設定     F:我的檔案資料夾
G:我上傳的檔案  H:被下載次數  I:返回上一頁  J:搜尋檔案


 

sendspace_02  

它的操作介面是另一種極簡形式的介面,有點插畫的風格,主畫面就將各功能都完全切開,上傳、下載、查看檔案、帳戶資訊以及進階設定,也是一種很簡單的操作邏輯,這種操作模式也很方便,以sendSpace的邏輯來說,這樣的設計很剛好符合軟體的使用習慣。

將上傳、下載各功能切開,你可以更直覺的開始傳送檔案,在sendSpace是很快速、方便的事,應急的分享檔案會非常方便,這裡提供很多種上傳的方式,有直接檔案上傳、多檔案上傳、壓縮檔上傳等,可根據需求選擇。另外還提供查看帳戶內檔案、帳戶資訊等功能,我的帳戶檔案列表,裡面是所有上傳到帳號的檔案,它的顯示只有檔名,並不支援檔案顯示,也不能雲端開啟檔案,很單純的上傳、分享功能。

sendspace_03

它的上傳檔案模式, 與其他軟體也很不一樣,上傳檔案分幾種方式,有單檔、多檔上傳、壓縮檔上傳、相機、錄影、錄音、從其來源上傳等,比較特別的是壓縮檔案上傳功能,這功能非常讓人驚豔,是少數可以在軟體內壓縮檔案上傳的軟體,而且不需要另外安裝軟體,就將多檔案或資料夾都壓縮後再上傳到雲端上。對上傳檔案而言,最麻煩的就是多檔案,很多不能資料夾分享或上傳,只能在電腦端壓縮好再上傳,它是唯一支援壓縮檔案的雲端軟體。

另外,直接拍照上傳功能也很特別,這功能雖然不稀奇,比較特別的是它還自己做了個超簡易的相機介面,只有快門鍵一個,而且相機也只能橫向,直向還會變形,相機很不堪用。而錄音、錄影改用內建相機介面、錄音同樣是用內建或第三方軟體,完成後就會直接上傳到雲端上。

sendspace_04  

下載檔案要從主畫面進入,這裡就可以發現它介面設計的直覺性,全部攻能都在桌面,可以直覺地找到上傳、下載的功能。下載檔案分成兩種,一種是從連結下載,一種是從自己的帳戶內下載檔案,連結下載要知道連結位置才能下載,如果別人傳給你下載網址,在這裡輸入就可以下載,有些檔案是加密檔案,確保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下載,你要獲得密碼才能下載。

我的帳號下載則是個人帳號擁有的所有檔案,可以從曾經上傳過的檔案下載,頁面右側會顯示曾經下載次數,如果是公開檔案,就能統計有多少人次曾下載過這個檔案,點一下檔案,就會進入下載選單,這裡與管理功能的頁面共用,有下載、重新命名、移動、郵寄、簡訊等功能。

sendspace_05

更多完整軟體介紹,歡迎選購《Android雲端活用必殺技200+》,立即前往 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誠品網路書店城邦讀書花園 購買!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