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3  

Sony 在IFA展端出的新旗艦機Xperia Z3及輕旗艦Xperia Z3 Compact,除了絕美外型令人驚艷,別忘了想要擠身旗艦之列,絕對少不了強悍的拍攝實力,讓我們先聚焦在鏡頭部分,同樣採用 Sony 自家 G 鏡頭,擁有 2,070 萬畫素、1/2.3 吋 Exmor 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BIONZ 影像處理技術……等規格,攤開帳面上的規格看似與Xperia Z2相差無幾,實際上,不少魔鬼藏在細節裡喔!

 1

▲相機功能的提升主要著墨在低光源拍攝、新一代錄影防手震、更寬廣的拍攝視角。

 

首先是鏡頭體積,由於巧妙地削薄了鏡頭模組,成就Xperia Z3得以縮減機身厚度至7.35mm,並納入了25mm超廣角鏡頭,比對Xperia Z2的拍攝範圍的確是廣闊許多;第二是將ISO值提升至12800,在暗室中依然可以拍攝出物體輪廓,雖然相片呈現的噪點相當明顯,甚至會有微微的紫光,不過比起其他手機的暗部拍攝實力,Xperia Z3堪稱是佼佼者。最後談及SteadyShot技術,進階級的錄影防手震採用的是數位防震方式,分析每隔畫面並針對晃動處做修正,而實際測試效果相當顯著。

6

     

▲以Xperia Z2與Xperia Z3同時測試,在晃動幅度相同的情境下,Xperia Z2拍攝出來的畫面(左)仍可看得出明顯晃動,Xperia Z3的畫面(右)相對之下畫面穩定度非常高。另外從錄影介面中可發現,還多了錄影中暫停的功能。

  

針對娛樂拍照部分,每回都很期待Sony還會有什麼新花招,除了原有的 Timeshift 最佳照片、Social live、創意效果、背景散焦、Info-eye 隨身資料庫、AR實境效果,還新增了多鏡頭、Sound Photo 有聲照片、AR拍趣及正面特寫等,雖然這些在其他旗艦機上早就出現類似的模式,然而Sony也不是照本宣科的模仿,反而發展出獨特的拍攝玩法,別有一番新意。

 z3-16
▲內建的娛樂拍照模式已多達16種。

Z3-19

5
多相機模式下,可與Xperia Z3系列的行動裝置或QX系列鏡頭配對,行動裝置可支援至多三個畫面,QX系列相機則是和Xperia Z3的兩個畫面。透過多方的畫面拍攝營造拼貼效果,還可以自行調整移動框線。

 

Z3-20
Sound Photo 有聲照片將錄製按下快門的前2秒及後8秒的聲音,相片呈現更加生動。

 


Z3-18
▲正面特寫類似雙向鏡頭概念,提供四款樣式搭配,且前鏡頭會自動偵測臉孔並增加圓形視窗,除了可調整視窗大小,還能拖曳移動至喜歡的畫面位置。

 

2

4
有別於AR實境效果內建為制式的圖樣效果,AR 拍趣多了自由發揮的空間,可針對人物選用效果,像是砸派、淋水桶……等,或是利用畫筆寫字、畫畫,一樣可製造出3D效果;另外在錄影的同時還可以變換AR效果,製作一段獨一無二的趣味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