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格小小升級 

身為新一代旗艦機,Xperia Z3 規格部分僅做了小幅度的提升,處理器是選用高通 Snapdragon 801 四核心及 3GB RAM,作業系統為 Android 4.4.4,至於容量空間,依照慣例僅推出 16GB ROM 一種版本,另外可外接 microSD 卡,最高支援至 128GB,電池雖不可拆卸,但具備 3,100mAh 大容量電力。稍嫌可惜的是,螢幕解析度維持在 Full HD,當韓系品牌開始主攻 2K 解析度之際,Xperia Z3 未跟上腳步是有點意外。另一個重點是 Xperia Z3 支援台灣 LTE 全頻段,通用各家電信業者。

 

Z3-10
▲Xperia Z3 代號為 D6653,使用高通 MSM8974 Pro-AC 2.5GHz 四核心處理器,作業系統為 Android 4.4.4。

 

輕旗艦Xperia Z3 Compact與Xperia Z3規格相較之下,最顯而易見是螢幕縮小至4.6吋,解析度則僅有HD畫質,另外則是記憶體降級至2GB RAM、電池容量為2,600mAh,其餘差異並不大,一樣是款台灣全頻通幾款,強悍規格不負旗艦之名。

 

 

Xperia Z3

Xperia Z3 Compact

顯示螢幕

5.2 Full HD IPS

4.6 HD IPS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2.5GHz Quad-Core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2.5GHz Quad-Core

作業系統

Android 4.4.4

Android 4.4.4

記憶體

3GB RAM

2GB RAM

儲存空間

16GB ROM/microSD128GB

16GB ROM/ microSD128GB

主相機

2,070萬畫素

2,070萬畫素

前置相機

200萬畫素

200萬畫素

電池容量

3,100mAh

2,600mAh

尺寸

146.5 x 72.4 x 7.3mm

127 x 64.9 x 8.65mm

重量

154 g

129 g

防塵防水

IP65/IP68

IP65/IP68

顏色

//古銅/銀綠

///

 

防水捨我其誰 始終走在業界最前端

 

當各家品牌紛紛加入防水元素,身為防水龍頭的 Sony 不落人後,防水防塵技術再精進,具備 IP65/IP68 國際防塵防水認證,不僅邁向無塵境界,還可落水 1.5 公尺深達 30 分鐘,尤其是聽聞 Xperia Z2 落海後起死回生的事蹟,Xperia 手機的防水實力不容置疑。

 

 

聽覺這回事  請交給專業 

我們在 Xperia Z2 見識到 Sony 專業的降噪技術,而在 Xperia Z3 身上除了具備同等級的降噪技術,更要讓你直接體驗外放的音樂震撼,憑藉 DSEE HX 技術,可讓原有的 MP3 及 ACC 音檔,優化為高解析音質。此外,Xperia Z3 配置了大一號的喇叭單體,感受音量外放的撼動快感。

 Z3-11  

 

省電功能新進化

如果你已經是Xperia用戶,相信在功能操作上不會有太大問題,基本上變化並不大,像是Xperia Z2已有的簡易主畫面、答錄機、智慧手勢功能、STAMINA省電模式、與PS4連線……等,值得一提的是,致力於節省電力的Sony,這回推出全新「Ultra STAMINA模式」,僅支援撥打電話、收發訊息、行事曆、時鐘、相機及收音機......等基本功能,以大幅延長電池壽命,最久可待機長達兩天,即使出門忘了帶充電器也不用怕。

 

Z3-12
▲進入電源管理,選擇啟用Ultra STAMINA 後就僅能使用基本的收發訊息及通話功能等,且會停用 Wi-Fi 和行動數據等斷絕網路連線,像是回到 2G 手機的功能。

Z3-13
▲在 Ultra STAMINA 模式下,背景圖將以灰階呈現,桌面僅顯示可使用的程式,不過程式 icon 仍維持原有色彩,這點和三星的超級省電模式不一樣。

 

沒有電視照玩 PS4

Xperia Z3 系列具備可遙控遊玩 PS4 的 Remote Play 功能,就算無法掌控家中電視的使用權,一樣可以享受 PS4 遊戲,尤其是家中有人想看電視、有人想打 Game 時非常方便,只要遊戲支援 Remote Play 通通可以玩。同樣的,針對某幾款遊戲,Xperia Z3 系列還可以當作第二螢幕使用。

 

Z3-14
▲ 只需將行動裝置(Xperia Z3、Xperia Z3 Compact、Xperia Z3 Tablet Compact)與無線遙控器相接,就可以玩PS4囉!

 

Z3-15
▲ 白色款PS4首次登台亮相!

 

第3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