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A7-Cpu-iPhone-6  

Q:為什麼 iPhone 5s 的 CPU 才雙核 1.4GHz/1GB RAM,卻比高通 600/2GB RAM 還強?甚至還有高通 800 的水準?是 OS 的問題嗎?還是因為特別的 GPU

 

A:最主要差亦應該在於系統設計,如果真要論規格強弱,以物理特性來說,絕對時脈高、記憶體大的硬體較強,絕無較弱硬體比較強的道理;iOS 之所以感覺比較強,應該可以說是系統設計佔了大多數的功勞,如果要這樣跨平台比較,就不要忘了Windows Phone 以及 BlackBerry,他們硬體也很弱,但要論系統運行的流暢度,可是一點也不輸人喔!所以 iOS 限制才會這麼嚴格,包括介面、第三方軟體都有層層把關,介面不能隨意修改,連音樂、影片等內容的取用方式都要限制住,可以說是最不自由的智慧型手機系統,不過這樣作都是為了確保在這樣的硬體下,可以很流暢的運作。

 

Q4  

▲ 
iPhone 雖然規格輸 Android 機種,但是流暢度以及穩定性可是一把罩。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