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1_1  

Q:未來手機會分成 CPU 和 GPU 兩種核心讓手機效率更高嗎?

A:現在手機處理器效能已經漸趨過剩,許多廠商在強調 CPU 效能同時,也會加強 GPU 能力,iPhone 5s 就很強調影像處理能力的提升,可以說 CPU 效能在相當時脈、核心數時,已經分不出高下,戰場已經轉移到 GPU,可以視為 PC 領域的影像處理晶片,由於手機越來越多需要影像處理的工作,一方面 CPU 效能不夠負荷,一方面 GPU 分擔處理後,等於是讓手機效能提高,不過目前 GPU 幾乎都是建在 CPU 裡面,可以說看 CPU 就能知道 GPU 是哪一系列,現在主流 GPU 有高通的Adreno 系列、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公司的 PowerVR SGX 系列、NVIDIA Tegra 的 Geforce 等,各大手機廠商的 CPU 大抵都脫離不了這幾個 GPU 系列。

 

Q3
手機處理器幾乎可以對應 GPU 系列,從官網上查到 CPU 型號都能對應上。

 

一般人對CPU(中央處理器)比較不陌生,像是我們常說的雙核心、四核心就是CPU的規格,而一般大廠愛用的不外乎是高通Snapdragon系列,或是中國品牌多使用聯發科的處理器晶片,例如前陣子炒得沸沸揚揚的真八核等。那再跳回比較少被談及的GPU(圖形處理器),GPU主要任務為處理影像運算,可分擔CPU部分的工作量,減輕顯示卡對CPU的依賴,尤其是處理3D畫面時,效能甚為明顯。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