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g3-back  

LG G3發表會在台灣時間28日凌晨一點於倫敦舉行,稱之為LG G3 Day主角當然是不陌生的G3囉!這款幾乎可說是消息徹底走漏,甚至官方在發表會前就已先行在官網曝露QuickCircle Case,一點也沒有低調耍神秘的意思,這次發表會究竟爆出什麼驚喜,讓我們看下去吧。

 

讓我們先來「回顧」LG G3的外型,說是回顧並無諷刺意味,而是發表會前官圖就已釋出,只好帶大家再看一遍。機體較G2更為扁平,四邊弧角則反倒有點Nexus的影子,同樣在機身側邊看不見任何實體按鍵,在機背的Rear Key則有小小的變化,至於富有質感的金屬髮絲紋背殼,令大家好奇LG G3會不會採用金屬材質呢?看來韓系品牌不改使用塑料材質的一貫作風,不過仿金屬髮絲紋的確是擺脫了廉價塑料感,在選色上除了先前看到的黑、白、金,發表會上還看到了藍紫色及酒紅色的版本。

1
▲LG G3 將推出藍紫色、金色、黑色、白色、酒紅色共 5 個顏色。

39
▲LG的靈魂非後置單鍵莫屬了,其設計與G2、G Pro 2略有不同。

 

這次發表會由「簡單」這個主題貫穿G3的設計重點,並帶領大家從3個方向著眼G3的進步:顯示螢幕、相機、設計。首先來看顯示技術,G3是首款搶先搭載2K螢幕的旗艦機款,光憑這點就挺有噱頭;LG G3擁有解析度2560 x 1440、像素密度高達538ppi,口說可能無法體會高解析度的優異畫質,現場比較了HDFull HDQuad HD之間的差異,落差懸殊馬上見分曉。那麼G3所擁有的高解析度可以用來做什麼呢?LG告訴你,看就對了!

11
▲開宗明義介紹LG G3的三大核心技術。

3
▲LG G3超越其他旗艦機的Full HD畫質,解析度來到2560 x 1440的Quad HD。

17
Quad HD解析度有多好?直接比比看就知優劣好壞。

20
▲G3採用IPS螢幕,還不忘調侃對手的AMOLED。

 23
▲LG G3 的極致窄邊框設計,讓 5.5 吋大螢幕在視覺與輕薄間取得平衡。

相機畫素維持在1,300萬畫素,具備OIS+光學防手震,特別之處在於,主鏡頭的左側搭載了雷射傳感器,在拍攝時大幅縮短自動對焦時間,隨手觸控即可對焦拍攝,不再錯過特別的每個時刻,強調素人也能拍出專業相片;前鏡頭則加入了大光圈及手勢自拍功能。

 4
▲主相機具備OIS+光學防手震及雷射自動對焦。

27
▲鏡頭旁的感應器藏著雷射自動對焦的秘密。

28
▲標榜0.276秒就可完成對焦。

29
幾乎是在你處空拍攝的同時就已快速對好焦距,無需等待對焦框ready好再拍。

31
▲前鏡頭為210萬畫素,加大光圈有助於拍攝時擁有充足的光線。  

 

不僅是外型美感突破,全翻新的扁平化UI設計是發表會的小驚喜,可以整體介面風格與圖示趨近於扁平化,粉色系的色彩使用視覺上看起來更活潑,不僅如此,G3增添了Smart Notice功能,它會依據你身處環境或使用行為,預測你的下一步動作,進而事先提醒,像是天氣資訊顯示為下雨或降雨機率極大,就會跳出訊息提醒你要帶傘出門,抑或是你有一通未接來電,Smart Notice就會詢問你要不要回電?聰明的不只如此,G3還有一項比較特殊的革新,就是可以自由調整建盤大小,觀察人們使用雙手打字的習慣,發現大家主要是用兩隻大拇指在打字,當專注於鍵盤時,上方的文字區塊並不需要過大的視窗,因此G3Smart Keyboard讓每個人可依據習慣,向上移動鍵盤區塊。最後一點就不稀奇了,在G Pro 2、G2 mini上皆有的KnockCode喚機解鎖功能,8萬多種敲擊組合全面強化手機的隱私防護性。

42
▲Smart Keyboard、Smart Notice及Smart Security是LG G3三項最重要的UX功能。

35
▲介面與icon設計走的是扁平化的圓形風格。

44
▲當有未接來電時,Smart Notice會提醒你要記得回電。

45
▲依據天氣資訊Smart Notice會貼心提醒你要記得帶把傘出門。

43
▲觀察大家的使用習慣發現,使用者多使用雙手拇指打字,鍵盤的大小顯得相當重要。  

34
▲LG G3亦加入了健康管理應用服務。

33
▲具備1W獨立喇叭,全新的音效技術讓錄音品質更佳。

50
▲LG G3的配件夥伴們同步登場,有QuickCircle Case、無線充電、藍芽耳機、平板、G Watch等。  

 

LG G3 規格整理表

顯示螢幕

5.5 2560 x 1440 IPS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2.5GHz四核心

作業系統

Android 4.4.2

記憶體

2GB RAM+16GB ROM/

3GB RAM+32GB ROM

記憶卡

microSD,128GB

相機

1,300萬畫素OIS+、雷射自動對焦 /210萬畫素

尺寸

146.3 x 74.7 x 8.9 mm

電池

3,000mAh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