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7  
貼圖會是你選擇社群
App的考量點之一嗎?民眾使用社群聊天應用程式時,不只是聊天對話,一款恰到好處的動態貼圖,反而比文字更能表達心情。以LINE為例,LINE貼圖市集除了有熊大、兔兔等自家角色之外,多款貼圖也是其賣點之一,相較之下,WeChat貼圖雖然稍晚起步,主打動態貼圖的概念也與對手區隔出特色,更進一步將每周二定為《WeChat貼圖日》,每周固定上架台灣創作者的動態貼圖作品,像是辛卡米克、毛毛蟲、黃色書刊……等知名插畫師的作品,並讓畫中人物動起來,趣味性十足! 

 

1
▲自2013年底已有辛卡米克、毛毛蟲、碳布小擦子世界、愛就在一塊等多款動態貼圖上架,6月初將全新推出黃色書刊的哀傷浮游。

2
▲選購貼圖可從「我的設定」→「貼圖市集」中下載。

3
▲下載完成和好友聊天時就可以盡情使用動態貼圖囉!

LINE於先前已推出LINE Creators Market,提供素人創作貼圖上架的機制,而熱門行動社群平台WeChat也不落人後,攜手「台灣插畫師協會」、「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及「動腦創意平台」,推出《WeChat畫動新世界》計劃,提供台灣原畫師一個發表作品,且可分潤營收的平台,若作品受到喜愛,甚至有機會一舉躍上國際。對於創作者來說,等於多了一個曝光的機會,還能藉由創作賺取創作基金,若是上架至其他國家,還有機會獲得國際人氣獎金,為文化產業開創出一個新的出口; 之於WeChat用戶更是個好消息,意味著未來將有更多貼圖的選擇。

5_
《WeChat畫動新世界》計劃將於2014年第三季啟動,屆時會公告完整細節,同時與動腦合作,分別為插畫創作者以及有興趣的民眾開辦相關講座。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