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2  

Q:為什麼SIM卡要分一般SIM卡、Micro-SIM、Mini-SIM、Nano-SIM?這些有什麼不一樣?以後換手機不就很麻煩?

A:SIM 是 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 的縮寫,中文可以譯為用戶身分模塊,主要是保存行動電話的用戶身分識別資料,除了作為身分驗證之外,它還能存儲簡訊和電話號碼,這就是 SIM 卡的主要功能,最早的 SIM 卡版本是與信用卡相同大小的尺寸,但由於手機越做越小,需要縮減手機的體積,第二代 SIM 卡稱為 Mini-SIM,就是一般功能型手機時代最常見的尺寸,2003 年歐洲電信標準協會再從 Mini-SIM 發展出更小的 Micro-SIM,首款採用 Micro-SIM 卡的手機是 iPhone 4;2011 年蘋果公司提出 Nano-SIM 卡標準,該標準被歐盟採納,是目前最新、體積最小的 SIM 卡。 

至於要不斷換 SIM 卡這件事,就像從 2G 進化到 3G 一樣,隨時代進化,大型的 Mini-SIM 幾近淘汰,不過個人用戶不太需要擔心,電信業者提供每人一次免費換小卡的機會,另有轉接卡以防換手機時需要。

(節錄自《NO.100 冬季號手機GOGO》)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