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過熱  

Q:自己跟朋友間常會討論手機發熱的問題,到底手機多熱叫做過熱?有時候使用一段時間手機確實滿燙的,這樣持續使用手機會損壞嗎?

 

A:手機發熱的主要原因,來自不間斷的頻繁使用,舉例來說,如果你玩較激烈的遊戲一段時間,或是看影片經過一段時間,就會發現手機在發燙,因為手機的處理器以及各核心元件都在運作中,這應該算是比較正常的現象,幾乎沒有不會發熱的手機,至於要到多少溫度才算是過熱,其實也沒有太一定的標準,且這種持續運作的情況並不會一直發生,總會有電池耗盡或是中場休息的時候吧。

小編遇過溫度大概在40多度都還算可以接受,超過50度可以稍微留意一下,如果是不正常的持續發燙,就可以關機讓它休息一下,或是中斷電源,嘗試找看看可能的原因。一般因發燙而使手機壞掉的可能性並不高,除非是突然飆高溫度導致燒起來,但通常手機也會有強制開關機的安全機制,不會讓手機熱到起火。(本文節錄自《NO.100 冬季號 手機 GOGO》)

A3   

▲一般情況手機維持30度上下都算正常,也有常態是20多度的手機,運作中飆到40度也很常見。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