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Q:為什麼HTC One X 會這麼耗電?充飽後過8分鐘電量瞬間耗掉11%。 

A:這是智慧型手機最常遇到的問題,小編也被問過上百次這種問題:XXX手機為何這麼耗電?耗電的認定其實有相當程度的困難,不過你充飽電後,如果在沒有使用的情況下就掉這麼多電力,就絕對有問題,如果真的是「瞬間」,那就是電池有問題。但也不一定是手機的問題,有可能是某個軟體或多個軟體在背景運行,導致耗電量激增,建議將所有軟體移除,最好是重設回到原廠設定值後,再觀察狀態是否依舊,如果是常態性電力掉很兇,手機內建的省電模式可以善加利用,有一些很簡單的設定可以讓你電力撐比較久。(節錄自《手機GOGO》98期暑假號)

a2

▲ HTC One X 有內建省電模式,主要是自動關閉一些功能或是以效能換取電力。

耗電殺手 哪些程式是元兇?

定位功能

像是相機、社群、美食地圖等應用程式,通常一開始啟用程式時,會詢問是否可取用你的定位資料,一旦答應好,之後只要啟用該程式就會自動存取你的定位資料,而通常要求定位資料的這些程式都很耗電。

 photo20120216164318  

遊戲程式+免費廣告

一般而言,玩遊戲本來就比執行一般程式還要耗電,尤其免費的更是如此,免費遊戲或程式裡頭大多都會內嵌廣告,這些廣告往往也是耗電的原因之一,以Android系統來說,免費遊戲、程式多半都會包含一個廣告模組,而這些廣告模組可能潛藏類似病毒的行為,讓你在執行這些程式的時候,惡意的程式模組往往會頻繁連結網路功能,因此用沒多久就發生手機發燙、耗電量兇的情形。

 1a27583284b8c27dcf112c76df955a24▲圖片來源:T客邦(http://ppt.cc/w9NA  

背景持續執行

許多程式即便你跳出了,它仍會在背景中執行,像是Facebook、twitter、天氣……等,總在不知不覺中耗掉許多電力,而你渾然不知,甚至你以為:我已經跳出來啦!誤會大了!只要你沒有完全關閉,這些程式在背後不斷更新資料的過程,也在持續消耗電力。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