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   

近來網友常反應自己收到奇怪的簡訊,連小編的手機也淪陷了!「XXX,看著這些照片,好懷念以前的日子喔 http://club.fromnd.com」這時候你會開始想起某位同學、前任情人、青梅竹馬……,當年的美好回憶浮現腦海,你的手忍不住想點開那看起來神秘又詭異的網址,Hold住!既然這簡訊來得莫名其妙,電話又是沒見過的,當然是有詐啊,千萬別傻傻上當!

 1

▲簡訊內容會寫出你的全名,降低你的戒心。

依據網友上當的經驗回覆得出,一旦點開網址有的會連結到無名相簿,或直接進入黑畫面下載不明apk檔,而你安裝這個程式後,可能已經落入惡意簡訊病毒的陷阱了,這支病毒會利用你的號碼傳送大量簡訊或進行小額付費,等你收到帳單發現上面的龐大金額為時已晚。

如果你不幸下載,也安裝了,那麼建議你馬上刪除,並將手機恢復原廠設定,再向電信公司聯繫關閉小額付費服務,以免無辜花了冤枉錢。同樣的,即使你安裝後立即刪除了,還是建議您重複上述的動作,因為這支病毒擁有竊取簡訊的能力,獲得小額付費的認證碼,進行購買的動作,因此無論是哪種,還是先跟電信公司聯絡確認以自保。

由於病毒程式為apk檔,主要是針對Android系統用戶,iOS系統目前是不會有影響,iPhone用戶暫且可以安心,但仍要小心姓名與電話流出的問題,畢竟不明網址存有什麼樣的後遺症也很難說。此外,只要你下載程式但沒安裝,或是你並沒有點開網址,那麼恭喜你!你的手機並不會中毒;至於傳送簡訊給你的電話號碼,若不是空號也只是另一個受害者的號碼。

 簡訊內容

AegisLab提供簡訊病毒分享回報區,收到簡訊時可以上網核對並分享。(http://blog.aegislab.com/tw/2013/10/03/smsvirus_info/

綜觀此次簡訊病毒狀況,無論號碼是哪個電信商甚至是功能型手機也遭殃,可以確定駭客的確擁有大量個資。手機病毒防不勝防,為了安心起見,安裝防毒軟體不失為是個好辦法。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