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年 我們一起用過的手機  

手機GOGO正式破百,你還記得一起當年一起成長的手機模樣嗎?別以為高階智慧手機2萬多元很貴,當年黑金鋼動輒十幾萬,NOKIA經典機8250,只是小小的黑白螢幕,訂價可以是接近2萬元,現在就讓我們一起搭上時車列車,重回那段值得回憶的往昔,追逐那些年我們一起玩的手機。

Panasonic EZ-952B

Panasonic EZ-952B  

手機點評:一看就知道是「大款」級手機,就算最資深小編本人都未曾與聞,能保存到今日,只能說這是個念舊的大大啊。

GOGO友:陳諺錡

那些年、那些事:

這是我爸爸的第一支行動電話,民國78Panasonic EZ-952B,購買時價格台幣79000,當初家裡剛開始從事冷凍食品的事業,沒有辦公室,就靠著一台小發財車和這支行動電話,跑遍各大市場,那時候的我覺得很新奇,常常自願幫爸爸提
著它跟著爸爸到處送貨,這隻行動電話有著我們一家人的回憶,而它也被我們好好的珍藏著!
 

NOKIA 8250

NOKIA 8250  

手機點評:如果8250不是經典手機,那什麼才是經典手機?

GOGO友:Vivitar Wang

那些年、那些事:

雖然它不是NOKIA神機

但在我常不小心失手的照料下

三日一小摔五日一大摔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甚至有一次上廁所還掉進馬桶裡(幸好是在上之前 =

馬上救它出來拆解烘乾

本來以為我們要就此告別

沒想到開機還能看到那熟悉的藍光

真的是太神了啊!!!哈哈哈!!!

它是我這輩子最耐摔的手機了!!!

 

看它遍體鱗傷忍不住想對它致敬!!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根本就摔不得啊......(已經摔壞過一支的慘痛經驗)

 

 

SANYO J88

SANYO J883.J88-2  

手機點評:只能說這麼耐用,會讓人失去換手機的理由,這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GOGO友:Fanny Chang

那些年、那些事:

那時Panasonic GD系列流行時,價格不太便宜,我忍住沒買,後來PHS出了SANYO J88粉紅色,好漂亮超喜歡,而且工作就快不保了(工作不保後一定會捨不得多

花這筆錢),趕緊買起來當失業禮物!還特地買了透明皮套把它保護起來,用了

12年,它還是好好的,沒什麼掉漆(品質真不錯),只是我家這邊收訊很差,沒

辦法接打電話,只能變鬧鐘了!

●96年的某一天,J88的螢幕突然顛倒了!但之後從沒出現問題,超耐用的!

●102年的今天,J88仍使用中!

 

NOKIA 3310

NOKIA 3310  

手機點評:小編一直覺得NOKIA 3系列是史上最實用手機,現在還發現它的神秘功能,不高興時的受氣機。

GOGO友:黃瑞翔

那些年、那事:我的nokia最經典最強的 3310 摔壞不少瓷磚啊

 

 

Nokia 5130、ERICSSON T28sc、Motorola cd928+

Nokia 5130、ERICSSON T28sc、Motorola cd928+  

手機點評:小編對您家長輩崇敬之心有如滔滔江水般,一發不可收拾,所用之機在當年皆為一時之選,完全跟得上流行。

GOGO友:廖經信

那些年、那事:

雖然這我不是這些機的主人 但他陪伴過我的童年,從左至右分別是老媽的Nokia 513、阿姨的ERICSSON T28sc 、阿嬤的Motorola cd928+。

還記得我和我老姊每次都拿老媽的nokia在貪食蛇 有一次不小心把它給摔了螢幕一半以下顯示不出來,但還是繼續使用。

T28sc在那個年代是少見的輕薄和蓋子 右邊那按鈕按下去蓋子會彈開 小時候我就愛玩那個蓋子。

cd928+可是經濟又實惠好機,以前很喜歡拿來開開關關,因為開機都會寫「摩托羅拉雙頻中文」覺得很酷帥。

 

Panasonic GD92

Panasonic GD92  

手機點評:Panasoic是多麼讓人懷念的品牌啊,它曾經是日系手機最佳代表,GD92更是當年最優雅、體型絕佳的美機呢。

GOGO友:苗栗維特

那些年、那事:

我要分享的是這支--GD92

當年

我還是少不更事的小毛頭兒

成天和哥兒們遊手好閒

直到遇見妳

讓我

初嘗愛情的滋味

勾勾手的曖昧

在那個年代

足夠讓我天天滿足好久好久

有一天

電視機上出現川島茉樹代拿著GD92的廣告

讓我幻想著妳和我

小粉紅和小草綠情話綿綿的畫面

我擦乾淨嘴角的口水

到手機行二話不說帶走一對

臨去前老闆還虧我

"小夥子 談戀愛齁?"

帶著GD92的我

到你家門口見到的卻是

一個陌生男孩牽著妳的手

剎那間

我腦袋一片空白

就像這兩支新手機一樣

被洗的一丁點記憶都不留

什麼都不剩

就像妳留給我的

只有兩支永遠沒有主人的GD92

替我守著那一年的苦澀回憶

 

NOKIA 8850

NOKIA 8850  

小編點評:NOKIA經典機一拖拉庫,8850可是當年貴族機,憑著貴氣逼人的外殼,將單價拉到2萬多還不見得買的到,那個瘋狂買機年代,可不是只有iPhone才會擁有。

GOGO友:唐先生

那些年、那些事:

叱吒風雲!昔日潮派的大哥大大人手一支,在小酒館,在黑白切,杯滉交錯之際每個人桌前放著一把銀色小手機。遙想縱橫機海的當年,如同名牌般價格-二萬五千元仍造成大缺貨,水貨橫行,只為滿足大家的需求,只是往事總不堪回首,曾幾何時當年的大卡也經不起市場摧殘而消失。NOKIA 8850曾經是我的最愛,到如今我依然想念你。

 

Motorola V3

Motorola V3  

手機點評:MOTO V3已成為經典教案,一開始風靡全球,將MOTO市占率推上第1名,隨後只玩V3小改版,失去創新動能後,V3後續機種成了大家避免購買的首選。

GOGO友;白波達

那些年、那些事:

當年手機壞掉後,心愛的人送給我Motorola V3,讓我感動萬分痛哭流涕,使用的很小心怕他摔、怕他刮、給他包的好好的,只到今日仍可使用,可惜一切都回不去了....,現只剩滿滿的回憶與懷念。

 

SONY Z18

SONY Z189.Z18-2  

手機點評:流行會隨時間而改變,就像唐朝審美標準可是要圓潤的美感,楊貴妃來到今日選美肯定無法入圍,而早年手機強調輕巧型,黑白螢幕沒什麼大不大的問題,Sony Z18小巧機身可是那個年代頗受歡迎設計。

GOGO友:TingMing Huang

那些年、那些事:

SONY Z18原來曾經喜愛的手機型號,跟我現在的智慧手機型號如此相似,即使是看似單薄的掀蓋,蓋起來仍有足份量的聲響好幾次 遺落在某些個地方,但又好幾次的回到自己手中,或許這就是緣份。

 

Sony Ericsson T100

Sony Ericsson T100  

手機點評:小編剛入手Sony Z1,對照當年T100,讓人驚覺時代進步速度可是不等人,每款手機都有個故事,古往今來改變的不只容顏,還有前進的痕跡。

GOGO友:水晶妹

那些年、那些事:

Sony Ericsson T100「正、反,反正都很正」,我的第一支手機,也是陪我走過青春歲月的重要「伴侶」,看著它,不禁讓我想起那段純純愛戀及那個無緣的昔日戀人。當年,正值青春期的我,在偶然機緣下遇見他,曾以為的真愛。由於通訊不如現在發達,加上雙方見面時間少,T100成為彼此間最佳溝通管道,也是維繫感情的主要工具!從曖昧時期每周一封的訊息問候,到熱戀期間的天天熱線,冷戰時,憑訊息及表情符號和好;分手時,卻也只是一則訊息通知,冰冷文字彷彿笑我有多無知、多愚蠢!

T100拉近我們彼此間距離,伴我渡過歡笑與甜蜜時光,卻也讓我心碎......。無形中,它在我生活中已扮演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如今,愛戀結束!留下的只有這支充滿回憶的T100。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