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此  

不得不稱讚手機廠商為了顧及消費者使用上的便利性,絞盡腦汁開發出一些新功能,有些的確是相當便捷,有些則貼心過了頭變成多此一舉,反而淪為笑話。話說回來,無論廠商是否為了創新而創新,其實這牽涉到個人使用習慣,說不定有人真的覺得很實用,小編也沒有要討戰的意思,純屬博君一笑囉~ 

Samsung GALAXY Note 3

5.7吋單手操作好麻煩,那把畫面縮小吧! → 那跟使用小手機有差嗎......

三星手機相當受歡迎的 Note 系列,以筆記本的概念為出發點,那支小小的觸控筆的確筆較厲害,獲得不少好評,而因應大螢幕潮流,連螢幕尺寸也一代比一代大,最新推出的 Note 3 螢幕大小就有 5.7 吋,或許可以單手掌握機身,但要單手操作就真的困難得多,因此,貼心的三星讓使用者可在設定的單手操作當中,依需求調整畫面的大小,這境界已遠遠超過鍵盤左右移了,這可以瞬間讓你的大螢幕手機搖身一變為小螢幕手機,但還是可以維持大手機的實在感,哇!實在好創新的想法啊~(謎之音:真的覺得小螢幕單手操作方便的話,不如辦一支小手機還比較輕巧……)

5

▲可進入設定去調整畫面大小,方便單手操作。

  
 ▲設定畫面示範

 

LG G2

●手勢撥頁可切換3個執行中程式 → 呃,原本的多工鍵可切換更多個…...

LG 今年末的重點旗艦機 G2 ,強調從使用者角度思考的全新設計,一舉簡化實體按鍵,僅在機背處設置一個 Rear Key ,這樣的設計若是上手之後,的確是便於單手操作,但另一項主推功能-- Slide Aside 手勢撥頁,強調最多可切換 3 個執行中的應用程式, 3 指右滑可暫存執行中的程式,3 指左滑可拉出。乍看之下,這的確是創新又便捷的功能,但……各位華生,你突破盲點了嗎?沒錯!這功能與使用多工鍵是不是很相像呢?而且多工鍵中所暫存的執行中程式可多達 個,比起 Slide Aside 手勢撥頁只能切換3個更多,若真要說特別之處大概是比較酷炫新奇(?),而也的確這功能其他廠牌手機也未出現過......(謎之音:在得意自己的發明之前,先思考是對手沒想到呢?還是因為…沒必要?)

   4  111  

▲Slide Aside 手勢撥頁最多只能切換3個執行中程式,但透過原有的多工鍵可切換更多個。

 Slide Aside 示範

最後的結論,別再說韓國人有大男人主義,其實他們的手機功能設計好貼心啊~(咦?) 小編並為特別針對韓國手機挑毛病喔!(不要鞭我)非常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你認為自己手機有什麼功能有點多餘,或是你覺得我的手機太完美了,超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