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S

5C

 

傳聞不斷 發表會驚喜度大減

從上一次發表 iPhone 5 的經驗,發表前夕不斷流出規格與諜照,使得發表會現場毫無新意,而這次蘋果發表會似乎與上一次情境雷同,像是傳聞驗證大會,符合就打勾、誤傳則刪除再更新,似乎一切就如預料般,缺乏驚喜感稍嫌可惜;話雖如此,無論先前猜測是否屬實,能獲得解答也算放下心中一顆石頭,不曉得果粉們對於兩款新iPhone發表是否滿意呢?

 

iPhone 5c 外型多彩漾 規格媲美 iPhone 5!

iPhone 5c 挑戰多彩塑料機殼是蘋果創新的設計,確定推出藍、白、紅、綠及紅共五種色款,另外可搭配活潑的矽膠保護殼作變化。擁有 4 吋 Retina 顯示螢幕,與 iPhone 5 相同將搭載 A6 處理器,而相機內建 800 萬畫素及 HD 視訊鏡頭,具備紅外線濾鏡、5 枚鏡片組等,並改進了 FaceTime 的音效。

hero

▲變更機身左側的實體按鍵設計,耳機孔、傳輸埠及揚聲器皆位於機底,搭配飽和的亮色系顯得相當活潑可愛。  

 

 

殼加套▲多彩機殼與保護套可隨心搭配出多種組合。

C-1  

 

而眾所期待的平價 iPhone 價格是否親民呢?iPhone 5c 將推出兩種容量,兩年電信合約綁約價 16GB 為 99 美元(約台幣2,960元)、32GB 為 199 美元(約台幣5,950元)。保護套售價則為 29 美元(約台幣867元)。9/13 開放預購,9/20 首波上市,可惜台灣不在上市首波名單裡,等不及的網友可以到對岸搶購囉!

img_8864

 

iPhone 5s A7 晶片效能威 手機隱私 Touch ID 保護

hero (1)

3iPhone 5s 將推出灰、金、黑三色    

iPhone 5s 的重頭戲主要在於規格以及指紋感應器,這次 iPhone 5s 新搭載的 64 位元 A7 晶片,是世界上第一支智慧型手機採用 64 位元的處理器,可運行 32 位元和 64 位元的程式,且支援單機上才配備的 OpenGL|ES 3.0處理與繪圖效能比 A6 處理器整整快上 2 倍。在電池效能方面也比 iPhone 5 優異,3G 環境下通話可達 10 小時或瀏覽網頁 8 小時,LTE 及 Wi-Fi 環境下可瀏覽網頁達 10 小時,最為明顯是待機時間提升至 250 小時。

 img_8903

img_8905

img_8906

img_8926  

相機方面,雖然相機畫素不變,但光圈提高至 F2.2(可惜不是傳聞的F2.0),並把感光元件面積加大 15 %,比 iPhone 5 多了 33 % 的進光率,而特別的雙閃光燈設計,其中一個閃燈為白色光,另一個為琥珀色,可以辨析室內光作適度調節使成像更加自然。 iPhone 5S 擁有的一個功能是自動影像穩定功能,可拍攝多張照片合而為一,使平常拍攝起來容易模糊晃動的照片,現在顯得清晰多了。不只如此,還有另外一個功能特色稱為「慢動作錄影」,可錄至每秒 120 影格的 HD 影片,

camer

▲800 萬畫素鏡頭與雙閃光燈配置。

img_8931

 

▲相機擁有 F2.0 光圈

img_8936

img_8942▲雙閃光燈可調節拍攝色溫,左為單閃燈,右為雙閃燈。

 

 

img_8944    ▲自動影像穩定功能使照片變得更加清晰。

除此之外,蘋果這次還揭曉了 M7 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Motion coprocessor),可以偵測出使用者的動作與手勢,判斷使用者狀態是走路或開車,也將和 Nike 合作開發相關 App,成為全新一代的健康及健身應用。

img_8923

img_8925   

最後壓軸登場的是指紋身分識別感應器  Touch ID ,解鎖再也不需要輸入難記又容易破解的密碼了,只要將手指放在主畫面按鍵上,就能解鎖你的手機,重新定義解鎖的使用習慣,不僅便捷又輕鬆,重要是保全性更加嚴謹,而且,指紋可以 360 度全方位感應讀取,甚至可以加入多個指紋,開放給你信任的人使用。(Touch ID操作影片網址:http://www.apple.com/tw/iphone-5s/videos/#video-touch) 

img_8959

img_8961

 

img_8964  
 

tiuch

 

▲主畫面鍵取消了原有的方型白框,由於搭載指紋辨識感應器而在周圍多了銀色邊框。

111    ▲以後只需要感應指紋就能解鎖手機。

iPhone 5s 共有 16GB、32GB 及 64GB 三種容量,綁約價分別為 199 美元、299 美元及 399 美元,保護套為 39 美元。首波 9/20 將於美國、中國、日本、法國、德國、加拿大、澳洲、英國、新加坡等 9 個國家上市,預計至 12 月底前全球陸續開賣。

 img_8986

img_8989

 

 

iPhone 5

iPhone 5S

iPhone 5C

處理器

A6 處理器

A7處理器

M7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

A6 處理器

螢幕大小

4吋Retina

4

4

解析度

1136 x 640

1136 x 640

1136 x 640

 

326 ppi

326 ppi

326 ppi

 

123.8x58.6x7.6 mm

123.8x58.6x7.6 mm

124.4x59.2x8.97 mm

重量

112g

112g

132g

相機

主鏡頭:800萬畫素

前鏡頭:120萬畫素

主鏡頭:800萬畫素

前鏡頭:120萬畫素

主鏡頭:800萬畫素

前鏡頭:120萬畫素

相機特色

自動對焦、觸控對焦、5枚鏡片組、混合紅外線濾鏡、全景模式、臉部偵測、背照式感光元件

單閃光燈、F2.4、1080p 60fps

雙閃光燈、F2.2、1080p 120fps

單閃光燈、F2.4、1080p 30fps

智能助手

Siri

Siri

Siri

輔助安全

查找我的iPhone

查找我的iPhone

指紋辨識

查找我的iPhone

SIM

Nano-SIM

Nano-SIM

Nano-SIM

待機/通話

225小時/8小時

250小時/10小時(3G)

250小時/10小時(3G)

傳輸埠

Lightning

Lightning

Lightning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