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7ce565baf64b2468454409f031e089  

2013 IFA 的重頭戲之一即是 Samsung GALAXY Note 3 ,相較 Sony Xperia Z1 和 iPhone 5S、5C 在發表前即頻頻流出諜照或規格,Samsung GALAXY Note 3 顯得低調又神祕,加上三星的系列產品在外觀上不太會做大更動,這次的保密到家反而讓人難以揣測它的進化。

如果說 Sony Xperia Z1 的強項在於相機,那麼 Samsung GALAXY Note 3 就是在於它那支筆進化到什麼程度?以及在規格上如何有所突破了。Samsung GALAXY Note 3 因地區不同將分別搭載2.3 GHz 四核心處理器 / 1.9 GHz octa 4+4 核心處理器,採用 Android 4.3 作業系統,記憶體更一舉升級至 3GB RAM ,儲存容量也躍進至 32/64GB ,硬體規格似乎略勝 Z1 一籌,而相機具備 1,300 萬畫素,雖說難以抵抗 Z1 的 G 鏡頭這個強敵,不過原先大家以為 Z1 會支援的 4K 錄影,反倒是在 Note 3 上實現了,且可錄製 1080p 60fps 影片,憑著這兩個亮點也算是扳回一城。

未命名-1未命名-2    

 

外型與前代 Note 相比,整體機身更為輕薄,初上市將推出白、黑、粉紅三色,背蓋採用類皮革材質設計,邊框的車縫線細節以及鋸齒圖樣元素,使 Note 3 更趨近筆記本的命名理念,比起塑料質感大為提升。搭配機體並同步推出多款保護套,其中一款為設計師 Moleskin 所設計的皮革保護套,設計理念希望讓使用者擁有宛如在使用筆記本的真實感。

S2  

身為 Note 家族,眾所矚目的焦點果然還是那支筆,三星也不負眾望為這支筆新開發了 Screen Write、Action Memo、Scarpbook、S Finder、Pen Window 等創新功能。Screen Write 可以截取螢幕並直接在上面註記,Action Memo 可強化辨識手寫文字,Scarpbook 整合了你的圖片庫與 Youtube 資源,S Finder 檔案管理可以快速搜尋手機裡的檔案,Pen Window 可開啟小程式視窗,達到多工處理的便捷效果,特別是視窗大小可用筆直接圈選。

2只要利用你手中的 S Pen 輕點一下,開啟 S Finder 的圓圈選單,這時候你可以輕鬆的操作快捷動作,最方便是你能直接在螢幕上圈選你想截取的畫面,手機就自動將畫面存在 SCRAPBOOK 中,想瀏覽時只要回到圖片集即可,作記錄或找資料時都相當方便。

3 - 複製

比 Note 2 更先進的是,Note 3的 Action Memo 強化了內容辨識,只要寫下姓名、電話,它能立即辨識此為連絡人的號碼,選單便列出撥打、發訊息或存成連絡人資訊。另外,你記錄在 S Note 的內容都將同步至 Evernote 。

4 - 複製  ▲之前就有的多重視窗功能,現在 Note 3 新增了可同時開啟兩個”相同”的應用程式,如此一來,你便能開啟兩個 Chat On 視窗同時聊天,還能將視窗的對話拖曳至另一個。

 

針對安全性與失竊問題,Note 3 也有因應對策,所搭載的 Samsung KNOX 服務可在一個「封隔櫃」(container)的保護執行環境中,執行並儲存具有安全性敏感問題的應用程式與資料,若裝置遭竊或遺失,可在實體裝置上抵抗惡意軟體、釣魚程式攻擊和駭客入侵。此外配備進階的「尋找我的手機 Find My Mobile」功能,可讓使用者在裝置遭竊或遺失時停用裝置。搭配更穩定的使用者驗證機制,可防止遭竊手機被重置為原廠設定,並讓使用者可遠端追蹤已遺失或遭竊的手機並清除裝置內的資料

 

 

Note

Note

Note

大小

5.3

5.5

5.7

螢幕

1600 萬色

Super AMOLED

HD Super AMOLED

Full HD  Super AMOLED

解析度

1280x800 (WXGA)

1280x720(HD)

1080 X 1920(Full HD)

尺寸

146.85x82.95x9.56 mm

151.1 x 80.5 x 9.4 mm

151.2 x 79.2 x 8.3 mm

重量

178g

180g

168g

作業

系統

Andorid 2.3 Gingerbread

Android 4.1 JellyBean

Android 4.3 Jelly Bean

CPU

ARM cortex A9 1.4 GHz 雙核心

1.6 GHz 四核心

2.3 GHz 四核心處理器 / 1.9 GHz octa 4+4 核心處理器

 

記憶體

1GB RAM

2GB RAM

3GB RAM

16GB/32GB ROM

16GB/32GB

32/64GB

microSD,至32GB

microSD,至64GB

microSD,至64GB

主相機

800

800

1,300萬畫素

副相機

200

190萬(支援720p錄影)

200萬畫素(1080p錄影)

電池

容量

2,500 mAh

3,100 mAh

3,200

特色

功能

S Pen、S Planner、TouchWiz 4.0、

S Pen(提升4倍靈敏度)、懸浮預覽、、子母畫面 Pop Up Play

S Pen多重視窗Multi Window、懸浮手勢、支援4K錄影及錄製1080p 60fps影片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