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號稱 The very best of Sony 的相機水準,強悍的 鏡頭當然是首要重點之一,配備 2,070 萬畫素( Android 手機中目前相機畫素最高)、 F2.0 光圈、 27mm 廣角鏡頭以及 清晰變焦,擁有 1/2.3 吋 Exmor RS for mobile CMOS 感光元件,即便在低光源下也能擁有高敏感度,加上搭載 DC 使用的 BIONZ 影像處理器,可降低雜訊、對焦更快,並且錄影時可保持畫面穩定,避免模糊,影像細節處理媲美消費型相機,照片更臻完美。唯一可惜的是,雖然 Sony 發表了 4K 規格的攝影機,但這項技術並未搭載在 Xperia Z1 上,僅支援 1080p HD 錄影,眾所期望卻落空了。

22

23

Z1 的拍攝模式上也有所創新,除了原先的黃金智慧模式,多了 Social Live 、 Info-eye 、 Timeshift burst 、 AR effect 等功能,將手機相機的可能性發揮至極致;然而,相機畫素高或是可應用多種拍攝模式,比起其他較低階的相機功能,相片的檔案大小自然也會相對較高,16GB 的儲存空間恐將受到考驗,而 Sony 也因應推出了 PlayMemories Online ,可將所拍攝的影像自動同步上傳至雲端,並整合了相簿功能,照片分類會依日期做區別,不受限手機的儲存容量,不過目前此服務預計先開放法國、英國、美國及加拿大等國家,其他實際上線時間將依市場區域有所不同。

1

8Social Live:邊錄影時就可即時上傳至 Facebook,比起以往是錄完才上傳,這個功能的概念較偏向實況轉播,讓朋友在 Facebook 就可馬上互動回應。

   5

6

7
Info-eye:獨特的影像搜尋功能,對著物品拍攝即可獲取相關的地標與資訊,例如拍攝酒瓶可獲知它的製造產地。

 2Timeshift burst:啟用此模式可自動捕捉按下快門前、後各一秒的影像(快門前一秒會拍攝 30 張,後一秒也是 30 張),在兩秒內就拍攝多達 61 個畫面,輕鬆挑選生活中的最佳時刻。

3 4AR effect:應用擴增實境技術(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提供一系列的主題自由發揮,在拍攝畫面上會出現精美、有趣的動畫,一舉解放你的玩心,增添生活樂趣!

 10  
  
▲2,070 萬畫素實拍照

Sony Xperia Z1 官方廣告

 

 更多系列報導:揭開神秘面紗 Sony Xperia Z1 耀眼登場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