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22  

代號為 Honami 的 Xperia Z1 是 Sony 在今年度投下的一顆震撼彈,先前在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的各式傳言終於在今天一一獲得驗證,可惜並未所有的期望皆成真,雖然有如傳言般強悍之處,但也有令人期望落空的地方。台灣將於9/12 (舉行上市發表會,預計 月底開賣,據聞這次可能沒有預購,而價格則得等到下禮拜才揭曉。

17.jpg

18.jpg

首先來瞧一瞧外觀,延續 Sony 的 OmniBalance 全平衡設計,一體成型的鋁合金外框與鑲嵌機身正反面的強化玻璃,搭配四邊小圓角的細膩處理,比起 Xperia Z 更為方正,堪為日系美型佳作之一。(至於網友評論ZZ1兩者之間的美觀優劣,這偏向主觀因素便不在此評論)而身為 IP55/IP58 防水防塵等級強機,與 Z Ultra 相同,在 mircoSD 、 SIM 卡插槽皆有防水防塵蓋,耳機孔與揚聲器則裸露在外;手機可以放在水深 1.5 公尺處靜置 30 分鐘,而 Z1 與 ZR 相同具有實體快門鍵,水中拍攝也不成問題。

8   機背左上方的主鏡頭,一旁寫上大大的 與 1/2.320.7MP

21

13

14

16    實體按鍵部分主要位於機身右側,中央有美型金屬電源鍵、音量調節鍵,而與 ZR 相同是也設計了實體快門鍵,水中拍攝也不成問題;同側拆開防水防塵蓋還有 SIM 卡插槽。

20

10

9  機身左側除了 mircoSD 卡與 mircoUSB 插槽,底座接點也改為與 Xperia Z Ultra 相同的磁吸式設計,減少開闔 microUSB 插槽的機會與折損率。

12

15機頂有耳機孔裸露在外,揚聲器則位於機底。兩者皆有防水效果。

 

1雖然螢幕同為 吋,但 Z1 機身無論長寬及厚度皆比 大上一些。

2▲兩款紫色的色系不太相同,Z 偏紫紅色、Z1 偏紫藍色

3▲與 Z 的底座接點不同,Z1 為磁吸式設計。

4▲Z1 的電源鍵與音量調節鍵 Size 都比 Z 來的小,且多了實體快門鍵。

5▲Z1 機底多了揚聲器設計。

6   ▲很明顯的,Z1 的耳機孔沒有防水防塵蓋設計,且防水等級更高。

Sony Xperia Z1 的 吋螢幕加入了 Sony 自家的 Triluminos 原色顯示技術和 X-Reality for Mobile 極真影像技術,不僅畫面更鮮豔亮麗,還能補強影像噪點,維持 Sony 一貫的優秀水準。規格方面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MSM8974, 2.2GHz 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 及 16GB ROM,支援外插 microSD 卡可擴充至 64GB,高效能處理器將帶來流暢的操作經驗。可惜當天的實機軟體仍未是最終版本,因此無法跑分給大家參考了。還是老話一句,請靜待 9/12 (四),小編將帶來最詳盡的手機資訊!

規格比較表

 

Xperia Z1

Xperia Z

顯示螢幕

5

5

解析度

1920 x 1080

1920 x 1080

尺寸

144 x 74 x 8.5 mm / 170g

139 x 71 x 7.9 mm / 146g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MSM8974, 2.2GHz四核心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S4 Pro, 1.5GHz 四核心處理器

 

Android 4.2.2

Android 4.1(可升級至4.2)

記憶體

2GB RAM / 16GB ROM

2GB RAM / 16GB ROM

記憶卡

microSD,至64GB

microSD,至32GB

相機

主相機:2,070萬畫素

前相機:200萬畫素

主相機:1,300萬畫素

前相機:220萬畫素

相機功能

1 / 2.3 吋感光元件、8倍數位變焦、數位防手震、支援HDR、臉部偵測拍攝及1080p HD錄影、Social LiveInfo-eyeTimeshift burstAR effect

微笑對焦、臉部辨識、SCN場景選擇、Full HD、全景模式拍攝、自動對焦、數位防手震

電池容量

3,000mAh

2,330mAh

顏色

黑、白、紫

黑、白、紫

其它

IP55/IP58防水防塵等級

IP55/IP57防水防塵等級

 

Sony 官方廣告 

 

 更多系列報導:Sony Xperia Z1 超強悍 G 鏡頭  2,070萬畫素Android 手機第一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