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兩大品牌旗艦機的對戰延伸到迷你版,上個月推出的 S4 mini 首先問世,時隔一個月,  One mini 也將於下周五(8/16)出貨,預計 8 / 18 全省通路開賣。理所當然, S4 mini 是 S4 的縮影,柯南也有著新一濃厚的影子,但相信消費者又得開始苦惱了,兩大旗艦機下修規格的迷你版,究竟差異有多大?哪支又比較好呢?請看小編整理的比較報導。

嚴格說起來,在外型上 S4 mini 跟 S4 的相似度較高, One mini 雖然設計與 New One 極為雷同,但仍略有差異。兩款手機同為 4.3 吋螢幕,但機身尺寸以 S4 mini 較為輕薄,厚度與重量也是 S4 mini 略勝一籌,不過 One mini 採用鋁合金機身,與 S4 mini 維持一貫的塑料材質相較之下,質感上有所差異。而 One mini 較為狹長的設計,使得視覺上看起來也比較大。(S4 mini 與 S4 比較請見此文

3

▲雖然螢幕同為 4.3 吋,但 One mini 上下多了立體揚聲器設計,機身也較狹長。

1

2

▲S4 mini 機身較為輕薄,不過 One mini 側邊削薄設計使得單手握持感也不錯。

規格方面,兩者皆採用 Android 4.2.2 作業系統,並搭載高通的雙核心處理器,雖說差異不大,仍以 S4 mini 擁有 1.5GB RAM 的運行速度較快,但螢幕解析度是 One mini 的 HD 720p 較為出色;而在儲存空間方面,雖然 One mini 內建 16GB 容量是 S4 mini 的兩倍,可惜無法像 S4 mini 一樣可外插記憶卡。

5

▲左為 One mini ,右為 S4 mini。

 

相機部分,One mini 與 New One 相同,主鏡頭擁有 UltraPixel 403 萬畫素,副鏡頭則下修至 160 萬畫素,而 S4 mini 的相機是雙雙降至 800 萬畫素與 190 萬畫素前置鏡頭,就相機畫素而言是 S4 mini 比較優秀,但 UltraPixel 相機強調拍攝時進光量是一般的三倍,打破畫素決定相片優劣的迷思,低光源拍攝相當出色。

6

 one mini-1▲One mini 實拍照

S4 mini-1

▲S4 mini實拍照

 

規格比較表

 

One mini

S4 mini

螢幕尺寸

4.3

4.3

顯示螢幕

1,600萬色 Super LCD2

1,600萬色 Super AMOLED

解析度

720 x 1280(341ppi)

540 x 960(256ppi)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400 1.4GHz雙核心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S4 1.7 GHz雙核心處理器

作業系統

Android 4.2.2

Android 4.2.2

儲存空間

16GB ROM;1GB RAM

8GB ROM;1.5GB RAM

支援microSD

○,支援至64GB

相機

主相機:UltraPixel 403萬畫素

副相機:160萬畫素

主相機:800萬畫素

副相機:190萬畫素

尺寸/重量

132 x 63.2 x 9.25 mm / 122g

124.6×61.3×8.94 mm / 107g

電池容量

1,800mAh

1,900 mAh

空機售價

15,900

14,900

綜觀而言,S4 mini 比較輕盈小巧,處理器規格與電池容量也小勝;One mini 設計較有質感,螢幕解析度高,且內建儲存空間大,若無特別需求就不必多花錢購買記憶卡,而兩款手機價差僅 1,000 元,該怎麼選擇真的是難為消費者了! 

 

 

各家電信資費方案

中華電信資費方案

中華1

中華2

 

台灣大哥大資費方案

台哥大1

 

台哥大2

 

遠傳資費方案

遠傳

威寶資費方案

威寶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