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繼中華電信宣布於年底推出 NFC 信用卡服務之後,遠傳電信與遠東商業銀行也合作啟動「遠傳/遠銀 NFC 全方位服務」計畫,攜手13家企業結盟,未來消費者僅需使用具備 NFC 功能手機,並搭配遠傳 SWP-SIM 卡,手機就成了行動電子錢包,輕巧又方便。無論是原門號或新用戶都必須至遠傳電信門市申辦新的SWP-SIM 卡。


4-1

3

市面上搭載 NFC 功能的手機越來越多,究竟 NFC 功能有多神奇?說穿了是把台北悠遊卡、高捷一卡通、遠東商銀信用卡、 HAPPY GO 卡等多張卡片資料記錄在手機裡,等於以後錢包不需要塞這麼多張卡片,只要感應手機機背的NFC 晶片,嗶嗶就完成付費動作。

 

4-2  4記者會現場也為媒體示範如何操作,首先啟動WalletAPP進入頁面,申請卡片驗證,尚未申請的卡片服務會以浮水印呈現,接下來就如同嗶卡消費的方式一樣。方便的是,透過手機即可直接查閱消費明細,一目了然。

5目前信用卡服務仍在試辦階段,預計年底服務可商轉,除了遠東商業銀行及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其餘銀行仍在洽談中,尚未公布名單。

6另外可透過 Morpho OTA 技術下載單堤 e 卡等商店儲值卡,或是當作是一張員工識別卡使用(未來將與企業合作)。

7然而,多卡合一的便利之餘,也帶來了安全性的隱憂,手機靠近感應器是不是就會自動扣款?如果今天手機遺失了,卡片是不是會被盜刷?遠傳在這方面則規劃悠遊卡快速感應機制,只要手機有電且為開機狀態,免開啟 APP 就可進行交易,針對安全風險較高的信用卡,則提供自動、手動、安全三種模式,在安全模式下,必須輸入交易驗證碼才可使用 PayPass 感應交易。如果手機遺失的話,遠傳是建議使用者盡速連絡信用卡公司停卡,同時也會通報其他卡片服務的公司,向使用者確認遺失停卡的動作。

 

8

10

現場也展示合作夥伴 Vodafone 新機 Smart Ⅲ ,擁有 4 吋螢幕,採用 Android 4 . 1 作業系統,搭載 1GHz 單核心處理器及 512 RAM,配備 500 萬畫素相機與自動對焦功能,規格上最亮眼就是它搭載了 NFC 功能,而且單機售價僅4,990元,算是具備 NFC 功能的手機中非常便宜的機款,預計 7 月中上市。    

Vodafone Smart Ⅲ 規格表

頻段

HSPA+WCDMA+GSM+GPRS+EDGE四頻

作業系統

Android 4.1 Jelly Bean

尺寸

123.2 x 64.4 x 11.3 mm;135g

螢幕

4吋觸控螢幕、WVGA TFT 解析度 ( 480 x 800 )

CPU處理器

1 GHz 單核心處理器

相機

500萬畫素相機、自動對焦、全景拍攝

儲存空間

512 RAM、4GB ROM、可外插Micro SD 卡

電池

可充式電池 1,500 mAh

NFC

通過 MasterCard 國際組織認證

待機/通話時間

通話:最高240分鐘(WCDMA)

待機:最高300小時(WCDMA)

 

目前適用此專案的手機包括 New HTC One Samsung GALAXY S S4 NOTE S3 mini Sony Xperia Z Vodafone Smart Ⅲ,除了前兩支型號已通過 MasterCard 與悠遊卡認證,其餘機型的悠遊卡功能尚在測試驗證中。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