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CF-1  

Line 可說是目前全球最夯的通訊軟體App,無論是貼圖或主題等更新,LINE總是不斷推陳出新,在各國的行銷宣傳也是不手軟,而綜觀LINE在各國拍攝的廣告,主要還是強推貼圖和免費語音通話兩大功能,雖然各國的廣告手法略有不同,整體還是不失活潑趣味的氛圍。小編綜合整理出一些國家的廣告,大家喜歡哪個版本呢?

 

前幾天在印度推出的兩支新廣告,一則是透過兩組人馬的互動對尬,生動的動作呈現,饒富趣味。

印1印2

 

另一則是針對免費語音通話功能,串連起每個人的語音對話引發笑點,其中一段是女兒和老爸打招呼完就進房門,沒想到房間裡傳來男聲,令老爸大吃一驚。

印3 

 

 

 

大家還記得去年LINE找桂綸鎂拍廣告,初上市就因為強力放送而遭網友酸是噪音干擾,甚至新聞台還把這做成新聞,姑且不論是否造成負面效果,當時的確在台灣成功引起一股話題。

台1台2  

 

 

 

同樣在去年,韓國找來當紅女子團體少女時代合作,描述經紀人告知少女時代單曲獲排行榜冠軍,成員間透過群組得知消息後心情大好,想回覆拍照給粉絲並撥打語音通話邀約經紀人一起聚餐。不管如何,找少女時代來拍攝就是大贏啦~

韓1  韓2  

 

 

再看到日本,日本算是LINE廣告推出最多的國家,從2011年請到日本女星Becky拍攝哭篇、笑篇兩支廣告,再到今年日本版找來有台灣林依晨之稱的石原里美拍攝一系列廣告,藉由劇情鋪陳置入Line的功能,故事性比較完整。

日1日2

今年的系列廣告一開始是女主角和故鄉朋友道別的分離篇。

日3

 

女主角初次在劇團排練場看見男主角看到入迷,最後團長問女主角有沒有LINE,女主角回答有。

日6

 

確定公演的消息後,開始利用LINE貼圖做演技訓練!(還可以這樣用啊!)

日7日8

在排練中,女主角不小心把戲服扯壞,團員和男主角藉由LINE貼圖幫她加油打氣。

日9

 

男女主角在各自家中利用LINE免費語音通話練習台詞,因此拉近兩人關係。

日11日12   

  

 

在泰國曾找韓國男子團體2PMNichkhun拍攝廣告,因為2PM 的高人氣加上Nichkhun是泰國人,請他入鏡倒是不意外。

泰1  

越南也推出過兩支廣告,無論演員(或許是大咖但小編不認識)或是手法都不算特別。

越1越2  

印尼則以校園愛情故事為主軸,場景發生在圖書館,走的是青春純愛路線(離小編太遙遠了……)。

 

另外,特別以亞洲地區為主,LINE請來SuperJunior的始源當亞洲地區代言人,包含香港、印尼、馬來西亞、越南及新加坡,廣告風格比較愜意唯美,記述始源和女主角的一天如何因為LINE拉近距離,如同廣告訴求所說--Brings you closer

亞1 

 

同樣的情境,在韓國則另外推出少女時代潤娥的版本。

 

潤1  

 

亞洲區介紹完了,再來跳到歐洲的西班牙(喂,也跳太遠了吧!)

西班牙版以一對情侶的互動為主,有晚餐篇和驚喜篇兩支廣告,當然不外乎也帶出了LINE貼圖增加溝通上的樂趣,讓兩人感情更緊密。

西2

 

 

 大致上介紹了LINE在各國的廣告,你有偏好哪一國的版本嗎?話說回來,台灣只推出過小美的兩支廣告,是因為被罵到臭頭所以不打算再下預算嗎?不管是什麼原因,LINE全球用戶人數已超過一億五千萬人,就算不打廣告也是紅到嚇嚇叫啦!

 

 

arrow
arrow

    go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